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在推特发文嘲讽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称“狡猾的希拉里”应该再次参加大选。对此,希拉里在推特反击说:“不要引诱我,做好你的工作!”


希拉里10月3日现身纽约,宣传她和女儿的新书《勇敢女人之书》。图/视觉中国


特朗普最近深陷美乌“电话门”丑闻,遭到弹劾威胁,此时在推特用希拉里转移公众视线。他在推特说,狡猾的希拉里应该来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但条件是必须解释清楚她犯下的所有罪行,包括为什么还在收到传票之后删除3.3万封邮件。


希拉里在推特回应特朗普之后,又在接受美媒PBS的采访中提及此事,她说,这是特朗普的做事风格,他所说的邮件丑闻完全是谎言。希拉里还表示,如果再次参选,显然能够击败特朗普。


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推特互怼引发社交媒体热议。有许多网友希望希拉里再次参选,和特朗普一决高下。也有网友讽刺希拉里,称她应该突破自我,成为3次输掉美国大选的女性。


在2016年的美国大选中,希拉里比特朗普多获得超过300万张选票,但是因为美国的选举人团制度,总统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各州选举人票即可当选总统,特朗普最终胜选。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白爽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