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 见习记者 钱雅卓)据BBC报道,美国太平洋瓦电公司10月8日宣布,为防止山火灾害的发生,将于当地时间9日凌晨暂时中断加州北部和中部34个县的电力供应,预计持续数天。此举将影响超过80万名用户,这是加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预防性停电。


太平洋瓦电公司发言人塔玛尔·萨基塞安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过去两年,加州地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火灾季。目前,我们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确保我们的用户和服务社区的安全。公共安全断电正是采取的众多措施之一。”据悉,去年11月在天堂镇发生的巨大“山火”,烧毁了15万英亩土地,造成86人死亡。


2018年11月8日,在大风和低湿度的影响下,火势席卷了美国加州天堂镇。图/视觉中国


圣何塞紧急管理办公室主任雷·里奥丹在本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根据天气预报,近期气候干燥并伴有大风,任何一点星星之火都有可能造成重大火灾。


一些居民通过太平洋瓦电公司的社交媒体渠道表达了他们的不满:“当你关闭电源时,你甚至无法让你的网站正常工作!不能再为你的无能找借口了。”


当地气象学家迈克·佩切纳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表示,中断供电系统的举措有一定道理,“这根本不是过度反应。当风不停地吹动时,电线当然会来回摆动。在干燥的天气下,电线相互碰撞,就会起火”。


除加州北部和中部大规模中断电力供应外,南加州爱迪生公司表示,由该公司负责供电的8个县区范围内,约有10.6万名用户也可能面临断电。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见习记者 钱亚卓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