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土耳其国防部当地时间11日发表声明称,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南部边境小镇苏鲁克的哨所遭到了来自叙利亚一侧迫击炮的袭击,发射迫击炮的地点距离美军的一个观察站有大约1公里左右的距离。声明说,土军出于自卫,朝炮弹射来的方向予以回击。土军开炮前,已经采取所有的预防措施,保证美国的军事设施不被破坏。土耳其国防部在声明中强烈否认土军袭击美国军队的指控。这份声明用了土语和英语两种语言进行发布。


就在土方发表此声明前几个小时,有美国媒体爆出,土军的炮弹差点击中驻扎在叙利亚北部边境的美国特种部队,美军士兵趁着停火间隙撤离该地区。报道说,尚不清楚这些撤离的美国士兵一共有多少人。


从当地时间10月9日开始,土耳其发起了打击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和极端分子的军事行动。土国防部称,截至目前已经击毙了399名库尔德武装成员。目前行动还在继续。


编辑 彭启航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否认袭击叙边境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