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NHK报道,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12日傍晚在日本静冈县的伊豆半岛登陆。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时30分,台风灾害已导致9人死亡、126人受伤、15人失踪。


日本东京12日狂风暴雨。图/视觉中国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海贝思”于当地时间12日19时登陆,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最大风速为40米/秒。随之而来的暴雨导致多地河水上涨,还有地区发生了泥石流灾害。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消息称,截至13日上午10时,有关部门已向东京、千叶、静冈等17个都县总计800万人发出避难指示和劝告。日本首都圈已有21万户停电。


交通方面,13日,共有818个日本国内航班已经取消。首都圈的铁路路线从13日上午9时开始陆续恢复运营,各班次时刻表已被打乱,乘客需在各铁路公司网站查看不同路线的情况。


12日晚10时,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召开关于台风“海贝思”的记者会,表示政府已经设立了“非常灾害对策总部”。他说,此次台风影响范围极广,救援需求很大。根据安倍首相的指示,所有阁僚都刻不容缓地组织救援,为救灾全力以赴。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