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 见习记者 钱雅卓)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周一,日本台风“海贝思”已造成46人死亡、16人失踪,至少200人受伤。目前,日本共派出警察、消防队员、海岸警卫队和军队逾11万人紧急参与搜救行动。


日本第19号台风“海贝思”对日本多地造成严重影响。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全国至少21条河流决堤24处,另有77条河流发生漫堤现象。台风期间,数百个航班被迫取消,新干线的列车服务也受到影响。目前,仍有超过16万户家庭断电,东京附近的千叶市约有1000人缺水。在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长野县,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同时来袭,目前已有7个县约31万家庭,共计76万人收到避难指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政府将尽全力支持那些受台风影响的地区,共同应对灾难影响。政府还将设立跨机构合作团队,帮助安顿撤离的民众。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则表示,应确保国民自卫队做好灾难响应工作。

 

此外,东京电力发言人表示,这场台风已经在核电站触发了11次泄漏警报,其中8次被证实是雨水造成的。目前,该公司尚未确认是否有放射性水泄漏入海。

 

台风还造成许多活动被迫取消。据BBC消息,原定在周末举行的三场橄榄球世界杯因此取消,但日本对战苏格兰的比赛如期展开,日本队最终以28:21获胜,首次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日本国家队教练杰米·约瑟夫在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是为所有受台风影响的人打的……今天这场比赛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比赛”。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记者 钱雅卓

编辑 白爽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