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也对邻国伊拉克的边境地带造成了影响。伊拉克军方表示,正在向北部边境地区增兵,以应对难民潮和潜在的恐怖主义危机。



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发起军事行动后,伊拉克军方认为这一战事将造成大量难民流离失所。作为土耳其和叙利亚共同的邻国,伊拉克北部将是难民最有可能的去处。目前,伊拉克政府已经紧急向边境增兵,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难民潮。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少将 哈法吉:预计会有75万名难民从叙利亚来到伊拉克,大多是库尔德人和阿拉伯人。我们正在准备安置工作,实际上昨天(13日)难民已经开始出现了。


除此之外,伊拉克向边境地区增兵的另一个目的是防范极端组织。叙利亚东北部长期关押着近13000名极端组织成员,其中有数千人曾直接从事恐怖活动,是高度危险的监管对象。目前,一部分关押场所已经在交战中遭到破坏,这些极端组织成员很有可能借机混入难民队伍,或是偷越边境进入伊拉克。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少将 哈法吉:准备工作除增派人员以外,还有加装边境的拦截设施,增加哨塔和监控设备,情报部门24小时运行,一定要将这些逃脱人员拦截在伊拉克国境以外。



此前,伊拉克方面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曾就如何处置被关押的极端组织成员进行协商,但双方未能达成共识。土叙冲突使这一问题再次浮出水面,伊拉克军方担心随着战事的进展,更多极端组织成员将会逃脱,带来新的恐怖主义危机。他们希望与叙利亚民主军紧急协调,接收一部分仍在关押的人员,以缓解冲突带来的地区动荡局势。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伊拉克向边境紧急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