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日,西班牙东北部地区持续发生抗议并引发冲突,当地警方表示,自14日以来,抗议冲突已导致约400人受伤,警方逮捕了128名暴力示威者。西班牙内政大臣18日表示,暴力示威者将面临最高6年的监禁。


18日,有抗议者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国家警察总部附近示威,并向警方投掷物品。警察则使用橡皮子弹、催泪瓦斯等驱散示威者。


西班牙内政大臣费尔南多·格兰德-马拉斯卡当天表示,根据西班牙法律,谋求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暴力示威者将面临最高6年的监禁。


西班牙内政大臣 费尔南多·格兰德—马拉斯卡:我要向少数分子传递以下信息,我们将尽全力对暴力分离主义者绳之以法,所有违法的分离主义者都将受到法律制裁。我要提醒他们,攻击国家机关最高将获刑6年 。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2017年10月不顾西班牙宪法法院裁定,举行所谓的“独立”公投。西班牙政府当年10月下旬收回加区自治权,解散加区政府和议会,解除普伊格德蒙特等煽动“独立”的加区官员职务。本月14日,西班牙最高法院判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副主席奥里奥尔·洪克拉斯等9名加区“独立派”前高官入狱。之后,当地持续爆发抗议活动和冲突,在巴塞罗那,不少公共设施受损。


编辑 刘佳妮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东北部冲突持续 警方逮捕12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