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1日,欧洲理事会正式核准抗埃博拉病毒疫苗“Ervebo”上市。这是抗击埃博拉病毒的疫苗首次获得上市许可。


“Ervebo”疫苗由美国制药公司Merck & Co Inc生产,可以用于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欧洲理事会表示,自2014年西非爆发埃博拉病毒开始,这款疫苗就一直在研发中。目前,该疫苗已经在紧急指导下用于抵抗埃博拉病毒的传播。


当地时间10月5日,卫生工作者在对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食物垃圾进行消毒。图/视觉中国


10日,欧盟埃博拉协调员Christos Stylianides在一份声明中称,“欧盟支持所有抗击埃博拉的国际行动,包括疫苗研发、人道主义援助等”。


世界卫生组织预计将在近日对这款疫苗进行资格预审。世卫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迈尔称,欧盟核准这款疫苗上市是“标志性胜利”,将很大程度上改变抗击这种致命病毒的历史。


自去年年中开始,刚果爆发埃博拉病毒,至少2100人死亡。路透社称,这是史上第二严重的埃博拉疫情,此前西非地区2013年至2016年的埃博拉病毒导致11300余人死亡。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丁天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