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 实习生 钱雅卓)据《卫报》报道,英国一慈善机构近日正在筹备一场气候问题电视辩论,得到了500多名科学家的支持。英国主要反对党领导人们于当地时间19日致信首相约翰逊,敦促他参加。


当地时间10月7日,英国环保组织“灭绝抗议”因气候问题进行游行示威。图/视觉中国


英国学生和退休老人团体于本月早些时候提出举行气候问题电视辩论的想法,得到了包括英国政府前任首席科学家顾问大卫·金在内的500多名科学家支持。在一份声明中,他们呼吁各政党领导人就气候问题展开辩论。超过18万人签署请愿书,支持由气候慈善机构Possible发起的这项计划。该机构负责人马克斯·韦克菲尔称,12月的大选,一定是英国的“首次气候选举”。


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自由民主党领袖乔·斯文森、绿党的联合领导人乔纳森·巴特利以及苏格兰民族党的尼古拉·斯特金认为,公众有权知道政治领袖们准备如何避免“环境恶化带来的不可逆转的影响”。


英国主要反对党领导人在写给约翰逊的信中提到,气候问题正在威胁着我们所珍视的一切:工作、医疗、住房,甚至是食物,公众正期待我们来帮助摆脱困境。 


据英国《经济学人》报道,在大选投票前,一项针对环境问题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气候问题将影响他们的投票选择。63%的受访者认为,在大选前夕,政客关于气候问题的讨论还不够多。


然而,气候问题电视辩论的组织者表示,“约翰逊不会参加这场活动,因为他不希望环境问题被单独提出来谈”。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实习生 钱雅卓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