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纽约前市长、亿万富豪迈克尔·布隆伯格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将与其他民主党参选人共同竞争民主党提名资格。

 

美国纽约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图源:视觉中国


布隆伯格在其竞选网站上公布了一封参选信,信中称他参加大选就是为了“击败唐纳德·特朗普,重建美国”,“我们无法再承受特朗普总统又一个鲁莽、不道德的4年”。布隆伯格将自己描述为一个“行动者”、“问题解决者”,而非“夸夸其谈者”。

 

布隆伯格宣布参选的推特截图。


据报道,今年年初,布隆伯格曾表示他不会参加大选,因为分析显示他无法赢过前副总统拜登获得提名资格。但是,由于担心目前的民主党参选人中没有人能够在明年的大选中击败特朗普,布隆伯格终于决定亲自上阵。

 

现年77岁的布隆伯格是彭博社的创始人,2002年至2013年担任纽约市市长。据福布斯数据,布隆伯格目前净资产达544亿美元,在美国富豪榜中排名第八。据报道,就在稍早前,布隆伯格已计划投放至少3700万美元的电视广告,为其竞选造势。美联社23日还报道称,布隆伯格不会接受政治捐款,当选总统后也不拿总统工资。

 

不过,美媒也指出,布隆伯格参选将面临极大挑战。目前民主党参选人中排名靠前的是拜登、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等,他们已经参加了五轮民主党初选辩论,拥有比较稳定的政治捐款和支持率。

 

CNN称,布隆伯格的第一个挑战将是12月份的初选辩论,进入辩论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至少在四项全国民调中获得4%支持率或在两项州民调中获得6%支持率,二是获得20个不同州至少20万捐款人的政治捐款。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