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英国议会下院选举将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上午7时正式开启投票。这是英国5年内的第3次大选,也是近百年来首次在圣诞月进行的大选。据《卫报》报道,在大选前一天,保守党领袖约翰逊被指为躲避记者采访一度钻进了冰箱。


英国民调机构YouGov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的民意支持率领先,但是工党与其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大选在即,约翰逊的竞选团队非常紧张,尽量避免没有事先准备的行程安排。


为了争取更多选票,约翰逊近日当起了搬运工,亲自为选民送牛奶。11日,约翰逊在英格兰的利兹参与牛奶搬运工作,ITV节目《早安英国》的记者突然现身,力邀约翰逊参与到节目中来,首相新闻秘书试图阻拦。在演播室观看直播的主持人摩根突然在节目中高呼:“他(约翰逊)躲进了冰箱。”现场的大型冰箱原本是用来储藏牛奶的。


约翰逊身穿送奶工制服,搬运牛奶。《早安英国》视频截图


据BBC报道,约翰逊在竞选期间多次躲避刁难的提问,尤其是竭力逃避BBC主持人安德鲁·尼尔的采访,尼尔曾直言保守党领袖怯懦无能。约翰逊回应称:“我很乐意与不同的人进行访谈。但是我只能参加那些我可以回答问题的访谈。”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丁天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