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有多少小伙伴被催婚了?七大姑八大姨是不是已经“磨刀霍霍”准备拉郎配了?小初高同学聚会是不是又要被别人的二胎三胎刺激了?

 

已经开始奔三的九零后表示压力越来越大。有网友忍不住感慨,难不成真要租个男友/女友回家过年?

 

 

普通人征女友/男友怎么征?大概离不开房子车子等现实条件。那坐拥20亿美元的日本“王思聪”征友怎么征?——“带你一起绕月旅行”。

 

要上月球的日本富豪前泽友作日前发布了一项“征友启事”,征集一位女性伙伴和他一起进行2023年的绕月旅行。

 

这不是开玩笑,整个征女友过程将制作成一档“严肃的征友纪录片”,在Abema TV电视台播放,纪录片的名字就叫《满月恋人》(Full Moon Lovers)。

 

abema TV网站截图。 

 

前泽友作在网站上写道,他一直期待走进太空,同时也希望与一位“特别的人”分享这一特别的旅程。通过这个“一对一有计划的相亲活动”,他希望找到他的“生活伴侣”。

 

说了这么多,日本“聪哥”征友有何条件呢?

 

不多,就五条:

 

20岁以上的单身女性;

性格开朗乐观;

对太空旅行感兴趣且能参与准备工作;

喜欢享受生活;

期待世界和平。

 

abema TV网站截图。 


小编分析了一下,大概也就第一条算是硬性条件。点击进入申请页面可以看到,参加此次“征女友大赛”需要提供的信息有:

 

姓名、年龄、身高、出生地、国籍、职业、联系方式、兴趣爱好、特殊技能、卖点、个人照片、对前泽友作的印象。

 

申请页面。


有网友称,大佬果然是大佬,普通人约女生说的是“和我一起去打保龄球吗”,前泽友作说的是“和我一起去月球吗”。

 

 

所以,前泽友作到底是谁?

 

前泽友作是日本时尚电商网站Zozotown的创始人,该公司市值大约150亿美元。2019年9月,前泽将其卖给了软银集团,并辞去CEO职务。据福布斯报道,目前其身家大约在20亿美元,排在日本富豪榜的第22位。

 

图片来自abema TV网站

 

前泽友作火起来,大概要回溯到2018年。2018年9月,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前泽友作成为其首次绕月飞行的私人乘客。前泽买下了飞船的所有座位,并邀请六到八名顶级艺术家和他一起前往月球。他将这个项目起名为“亲爱的月球”(Dear Moon)。

 

一心想要绕月旅行的前泽为何突然想要征女友呢?他自己的解释是,“想要继续爱一个女人”。

 

据日本时报报道,前泽友作不久前刚与27岁的日本女演员刚力彩芽分手。

 

刚力彩芽。

 

前泽友作在征女友网站上写道,过去21年间,获得了金钱、地位、声望,但“现在,我想重新开始我的生活”,“我44岁了。孤独和空虚开始逐渐浮现,我想要做一件事:继续爱一个女人。”

 

“我想要和那位未来伴侣一起,在外太空喊出我们的爱与世界和平。”

 

据报道,此次征女友活动截止时间为日本时间1月17日上午10点。经过初步挑选后,被选中的部分女性将在2月中与前泽进行相亲约会;3月末,前泽将作出最终决定。

 

前泽友作推特截图。


对于前泽的此次征女友活动,社交媒体上反应不一。有网友表达了对前泽的真诚祝福,希望他“找到一位真正爱他,而非只爱他的钱的女孩”;也有网友对这一活动表示批判,称称这“愚蠢又悲哀”、“太荒唐了”,“这只能使他成为金主,找到的也只会是淘金女郎”。

 

 

事实上,前泽友作所做的“荒唐事儿”可不止这一件。

 

2019年12月31日,就在即将跨入21世纪第二十年之际,前泽友作在YouTube上公布了一项发钱计划:给1000名推特粉丝每人发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25万元)。只要在1月7日前转发其推特,就有可能成为这位“幸运儿”。

 

前泽友作推特截图。

 

这不是前泽友作第一次给粉丝发钱。2019年1月,前泽友作就在推特上宣布,向100名粉丝每人发放100万日元的“红包”。他的这条推特也成为史上被转发次数最多的推特。

 

前泽友作称这是一项“严肃的社会实验”,用以验证“如果有类似全民基本收入的收入或短期利益,人们的生活和生产力是否能得到提高”。

 

他在其网站上写道,“如果给你100万日元,你会更开心吗?”

 

前泽友作推特截图。

 

美媒VOX指出,前泽友作给粉丝发钱的这一行为与美国民主党2020年总统参选人杨安泽的行为类似。杨安泽的主要竞选口号之一就是“全民基本收入”(也称为“自由红利”)。去年9月,他宣布从支持者中选出10个美国家庭,在未来一年内每个月给其发放1000美元;去年6月,他从推特粉丝中选出一人,分12个月每个月给其发放1000美元。

 

除随机发钱外,“有钱任性”的前泽友作还买下了世界上最贵的小提琴之一——1717年制作的斯特拉迪瓦里Hamma,“希望它在世界各地旅行”;花1.1亿美元的天价拍下J.M.Basquiat的画作《无题》,并计划开设一所私人美术馆。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