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 见习记者 钱雅卓)据《悉尼先驱晨报》1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旅游委员会(ATIC)的报告显示,游客纷纷放弃前往受灾严重的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部分地区的旅行订单取消率高达100%。在未受山火影响的地区,取消预订的游客也已超过60%。截至目前,澳大利亚山火造成旅游业损失达10亿美元。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下午,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部长西蒙·伯明翰于悉尼会见旅游业从业人员,传达了莫里森政府希望尽快恢复国家形象的信息。伯明翰称,“政府随时准备帮助旅游业复苏,也意识到了目前旅游业面临取消订单的挑战。山火严重损害了澳大利亚旅游业的声誉,政府现在有一些问题亟须解决”。


据路透社报道,ATIC主任西蒙·韦斯特威表示,“取消订单的大多数是澳大利亚本地游客,国际游客的订单取消率尚未达到相同水平。但由于山火灾害和野生动物大量死亡,严重影响了澳大利亚作为‘原始生态环境’的声誉,我们不能忽视那些负面评价”。


澳大利亚统计局于当地时间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海外游客略有增加,短期入境游客同比增长2.5%。旅游业占澳大利亚总经济的3%以上,每年约有9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前往澳大利亚。


此前,受山火造成的雾霾天气影响,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被迫推迟开赛。斯洛文尼亚选手亚库波维奇还曾因呼吸困难而暂停比赛。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见习记者 钱雅卓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