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英国王室1月18日已同意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退出王室公职,两人将不再使用“殿下”头衔。据BBC报道,当地时间19日,哈里王子在伦敦的一个慈善活动上就此事表示,他非常难过,但是“真的别无选择”。


哈里王子在19日的慈善活动上发言。/推特


哈里说,他和梅根想要继续为女王服务,但是没有公共资金,所以不可能实现。 “英国是我的家,是我爱的地方,这永远不会改变”。“我知道这不会改变我是谁,也不会改变我有多坚定。”


“当我和梅根结婚时,我们很兴奋,充满希望,能够为英联邦服务。正因如此,如今事情发展到这一步,我们感到非常难过。退出王室是我作出的一个艰难决定。在经历几年挑战以及数月的沟通之后,我知道自己的选择并非都是正确的,但就目前情况而言,我真的别无选择。”哈里王子表示,他希望通过“后退”来过上更加安宁的生活。


据《每日邮报》报道,在哈里和梅根宣布退出王室公职后,梅根的父亲托马斯·马克尔表示,他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梅根实现了每个女孩都想实现的公主梦,而她现在却抛弃这个梦想。“他们把王室变成了戴着王冠的沃尔玛”,他们已迷失了方向。


白金汉宫1月18日发表声明宣布,哈里王子夫妇将不再使用“殿下”的头衔,而且要退还用于装修弗罗格莫尔小屋的240万英镑。哈里王子也不再担任任何军事职务。女王在声明中祝愿哈里王子夫妇,从此过上“开心及宁静的生活”。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