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外网1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28日,日本政府正式在内阁会议上发表政令,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定为日本《感染症法》的“指定感染症”和《检疫法》的“检疫感染症”。也就是说,不论国籍,感染者的医疗费用将由日本政府承担。


日本将于2月上旬正式采取相应措施。采取后,从法律上可以强制患者入院,并限制其工作,并加强入境者的检查等。


“指定感染症”的认定是日本继2014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以来第五次。


据此前报道,安倍在27日上午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称,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为“指定感染症”,有助于日本政府在入院救治和经费方面给与有效措施。


日媒表示,“指定感染症”一旦被认定,涉及日本全国约400家医院的医疗机构的设备和资源,医疗机构将做好准备,以便患者入院。日媒还强调,如果有医生发现此类患者,有报告的义务。机场或港口发现疑似感染人群,相关机构将在法律基础上,对其进行检查和诊断。


编辑 刘佳妮

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