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1月30日,日本富豪前泽友作在推特上宣布,取消征集女友同游月球的活动。


前泽友作推特截图


前泽友作称,“出于个人原因,我昨天已经通知AbemaTV,我决定不再参与征女友纪录片活动,并要求取消这个节目”。前泽友作称,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很复杂”。


今年1月14日,前泽友作宣布,将征集一位女友与他一起乘坐SpaceX的飞船进行绕月旅行,整个过程将制作成一档名为《满月恋人》的真人秀节目,在AbemaTV上播放。他当时提出的应征条件是20岁以上的单身女性、对太空旅行感兴趣、期待世界和平等。


前泽友作称,活动开始后他们已经收到27722名女性的申请,也因此,“对于要结束活动、通知每一个人这个自私的决定,我感到极端悔恨”,“我知道我让许多人失望了——包括申请者和AbemaTV所有参与节目制作的工作人员,我向所有人道歉”。


据BBC报道,即使没有女友同行,现年44岁的前泽友作依然计划于2023年进行绕月旅行。这已经不是前泽友作首次做出这类吸人眼球的事情,去年年末,他在社交媒体上承诺给1000名推特粉丝每人发100万日元。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