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海外网2月10日电 每年秋冬季,流感病毒总会让美国各地的医生异常繁忙。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在2020年前两周美国流感病例急剧下降,但截止2月1日的一周中,流感病例仍在持续增加并保持较高的水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流感病毒的活动在美国几乎每个地区都很普遍,在45个州和波多黎各都有很高的活动水平。美国疾控制中心指出,甲型流感和乙型流感病毒的感染情况在整个季节大致相同,但最近几周,甲型流感的病例却有所增加。乙型流感病毒较易感染的是年龄在24岁以下的婴儿、儿童和年轻人群,而甲型流感则最常见于25岁以上者以及老年人群。


对于美国当前的流感爆发,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的传染病医生威廉·沙夫纳博士表示:“现在似乎又出现了两种流感病毒‘双管齐下’的情况。对于儿童和年轻人来说,两者都是真正的问题,这有些奇怪,一点都不正常。”


沙夫纳在指出美国各地都有流感病毒活动的同时,也提醒人们要经常洗手,躲开咳嗽或打喷嚏的人。


美国疾控中心估计,自9月29日流感季开始以来,美国至少有2200万人感染,其中有21万人需要住院治疗,12000人死亡。该机构早前的数据还显示,2010年以来,美国每年的流感病例在900万至4500万之间,与流感相关的死亡人数在1.2万至6.1万之间。目前,接种流感疫苗一直是预防流感及其导致的严重并发症的最佳方法。


编辑 杨利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原标题:流感席卷美国:9月底以来2200万人患病,1.2万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