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新闻社(ISNA)报道,伊朗2月19日确诊两例新冠病毒(COVID-19)肺炎病例,然而两名患者在确诊几个小时后都死亡。这是中东地区首次出现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伊朗卫生部部长顾问Alireza Vahabzadeh向其证实,两名老人周三(2月19日)在德黑兰南部的库姆市(Qom)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两名患者由于感染了新冠病毒,引发了急性肺部感染”。当天稍早,伊朗卫生部发言人Kianoush Jahanpour表示,两人在新冠病毒初步检测中呈阳性,随后因为年龄较大、免疫系统存在问题去世。


目前,伊朗方面并未公布两名死亡患者的具体信息。


ISNA援引伊朗卫生部官员消息称,过去两天,伊朗还发现了一些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并已进行隔离。伊朗卫生部副部长Qasem Jan-Bahaei 19日在到访库姆市时表示,卫生部已设立传染病小组,他呼吁公众避免握手、亲吻,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前往人口密集地区等,但“目前没有必要恐慌”。


在中东地区,阿联酋已确诊9例新冠肺炎病例,埃及于上周五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杨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