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 见习记者 钱雅卓)据CNN2月21日报道,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离归国的乘客中,11人在美国确诊感染新冠肺炎,2人在澳大利亚确诊。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新闻显示,当地时间17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13名美国乘客,前往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接受病毒检测。当地时间20日晚,内布拉斯加州当局表示,这13名归国人员中,共有11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CNN报道称,当地时间21日,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宣布,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离的164人中,有6人出现发烧等症状。经检查发现,其中2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反应。澳大利亚政府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表示,“目前,2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墨菲表示,在从“钻石公主”号返回澳大利亚的乘客中出现阳性病例,对此他“并不感到意外”。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地时间20日晚间的通报,“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病例达634例。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见习记者 钱雅卓

编辑 丁天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