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制药商莫德纳公司(Moderna)当地时间24日表示,已将快速研发的首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交付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4月底前将进行第一次人体试验,初步测试结果可能于7月或8月公布。


美国制药商莫德纳1月获得新冠病毒的基因序列后,与NIAID共同开发首批疫苗。NIAID主任福西(Anthony Fuci)在接受采访时说,研究所预计在4月底之前启动一项约有20至25名志愿者参加的临床试验,来测试疫苗的安全性。“毫无疑问,在获得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后三个月内即进入第一期人体试验,创下内部研究纪录,从未见过这么快的速度。”


NIAID方面表示,如果疫苗的第一次试验成功,下一步则是对数百或数千名志愿者进行第二次试验,这可能需要6至8个月的时间。这次试验可能在美国进行,也可能在中国或其他存在新冠病毒传播的地区进行,以评估疫苗是否能降低感染率。

 

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中,脱氧核糖核酸(DNA)疫苗和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这两种相对较新的疫苗类型被寄予厚望。莫德纳公司主攻mRNA疫苗的研发,它保持了DNA疫苗能够表达胞内抗原的优点,同时克服其免疫原性低、可能产生抗载体的非特异免疫的缺点。

 

据路透社25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寻求向国会申请25亿美元额外资金,用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包括至少10亿美元用于疫苗开发。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评论新冠肺炎疫情。


特朗普25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称:“在美国,新型冠状病毒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控制。我们正与各方及所有相关国家保持联系。美国疾控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工作很努力,反应很快。在我看来,股票市场开始看起来很不错了。”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