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报道 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14时,巴西全国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836例,比昨日新增1119例,全国累计死亡病例241例。


圣保罗市出现大量医护人员感染


圣保罗州目前有确诊病例2981例,占全国总确诊数43%。由于前期缺少病毒检测试剂,只能优先已住院的患者和医院工作人员进行检测,据当地媒体报道,圣保罗州首府圣保罗市出现了大量医护人员感染,感染者还包括在医院进行辅助工作的清洁工等人员:爱因斯坦医院(Hospital Israelita Albert Einstein)是拉丁美洲最负盛名的医疗机构之一,也是确诊巴西第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在此工作的15000名工作人员中已有348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圣保罗市另一家顶级私立医院叙利亚黎巴嫩医院(Hospital Sírio-Libanês),也已有104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圣保罗大学附属医院是全国最大的公立医院之一,该院的108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还有50人在等待检测结果。


未来几日确诊和死亡病例将有显著增长


巴西连续两日的新增确诊病例都在千人以上,据卫生领域专家表示,原因是前期检测试剂不足,而随着更多的实验室开始加入检测样本的行列,且于今日开始向各州分发快速检测试剂,因此随后几日的新冠肺炎确诊量会有显著增长。疫情重灾区圣保罗州目前有超过16000份样本在等待被检测,其中201份样本的主人已与世长辞,根据圣保罗《页报》的报道,圣保罗市公墓日均接收30-40具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逝者遗体,直到下葬时他们还没有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这些病例也暂时没有被巴西卫生部列入统计范围之内。


政府将向未被正式雇佣的低收入者提供工资补贴


巴西政府将在未来3个月内为受疫情影响的未被正式雇佣的低收入劳动者提供每月6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840元)的补贴,预计将于本月16日起执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当天批准了上述计划,他还宣布,将在本周四发布两项临时措施,投入920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288亿元)用以在疫情期间保护就业。


巴西农业部长特丽莎·克里斯蒂娜当天在总统府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巴西目前粮食和其他食品供应稳定。科技创新和通信部长马科斯·庞特斯则表示,已经投入1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4亿元),用于病例诊断、疫苗研制、发病机理研究等工作。


巴西外长阿劳若称,由于多国关闭了边境,使得近1.6万名巴西人滞留海外,外交部已经与其中超过1万人取得联系并将安排他们返回巴西。但目前仍有数千人面临无法回国的问题。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