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当地时间4月8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文称,儿子达尼洛(Danilo)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已经住院。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文证实儿子确诊。/instagram截图

 

武契奇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儿子,你会赢的!爸爸爱你!我们都爱你!”配图是一张武契奇与儿子的合影。据美联社报道,武契奇共有三个孩子,除22岁的达尼洛之外,还有一儿一女。 

 

据塞尔维亚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8日15时,塞尔维亚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666例,死亡65例。该国从3月15日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关闭边境,每周一至周五17时至次日5时实施宵禁。

 

据央视新闻报道,塞尔维亚政府8日与中国企业在线上签署合作协议,组建两座“火眼”病原检测实验室。两个先进实验室落成后,合计检测能力将达到每天3000份样本,塞尔维亚政府已采购90000人份试剂盒,届时将大大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李国君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