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美国白人警察跪压黑人乔治·弗洛伊德7分钟致死一事,在美国多地引发骚乱。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晚,美国明尼苏达州部分示威者闯入当地警局纵火,致警铃响起,楼内人员被迫撤离。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27日,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的第三区大楼遭到示威者袭击,该警局发表声明称,当天晚上10时左右,示威者在警局第三区楼内的多处纵火,为了安全,楼内人员撤离。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骚乱从26日开始暴发,明尼阿波利斯市示威者举着“我没法呼吸了”“为弗洛伊德讨回公道”等标语,要求逮捕四名涉事警察。随后,示威者还与当地警方发生冲突,警察用催泪弹和爆震弹驱散人群。


尽管4名涉事警察已被解雇,但未能平息民众愤怒情绪。27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示威者砸碎警局的玻璃,朝警察扔瓶子和石头,高喊“无正义、无和平”,还有人当街焚烧美国国旗。


美国民权倡导组织Color of Change刑事司法部门主任表示,明尼阿波利斯的市民不仅为乔治·弗洛伊德抗议,也是为自己的生命而战。这一事件再次让人们警醒,美国执法部门对黑人的虐待。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推特发文称,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正在调查此事,他赞赏地方执法部门做的所有工作,并向弗洛伊德的家人表示慰问。他声称,“正义将得到伸张”。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