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暴力执法致非裔男子死亡 奥巴马为黑人鸣不平

 

据海外网5月30日消息,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男子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持续升级。当地时间周五(29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表示,弗洛伊德之死“发生在2020年的美国是不正常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不可能是正常的。如果我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在一个实现最高理想的国家长大,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变得更好。”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呼吁,对弗洛伊德死亡事件进行充分调查,以确保“正义能够实现”。


奥巴马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危机颠覆了我们周围的一切,希望生活恢复正常是很自然的。但我们必须记住,对于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来说,无论涉及医疗保健体系或司法体系,还是在街上慢跑、在公园看鸟时,因种族受到不同对待,都是可悲的、痛苦的、疯狂的。”


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奥巴马分享了一段谈话,他引用一位非裔美国商人的话表示,“当我看到那段视频时哭了,我感到崩溃。‘脖子上的膝盖’用来比喻社会系统是如何傲慢地压制黑人,忽略呼救声。人们毫不在乎,这是真正的悲剧。 ”


近日,一段美国警察暴力执法的视频引起舆论风暴。视频中,一名警察膝盖跪在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的脖子上,将其反扣在地。该男子动弹不得,不断喊出“我无法呼吸”,然而四名警察置若罔闻,警员依然用膝盖抵住黑人的脖子,时间长达数分钟。他被拉起时已经浑身无力,最终窒息而死。这起事件导致美国多地发生激烈抗议活动。详情>>>

 

美明尼苏达州州长: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局势已变为破坏秩序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周六(5月30日),明尼苏达州州长在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明尼阿波利斯当前的局势,已完全不再是关于弗洛伊德被杀害,而是关于攻击公民社会,灌输恐惧,捣乱城市秩序。详情>>>

 

纽约市议会议长要求纽约警方彻查抗议活动中警方暴力事件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5月30日,纽约市议会议长要求对在抗议警察暴力事件中被拍到的一名警察暴力殴打一名妇女的视频进行问责。


该事件的视频5月29日晚出现在社交媒体上,短短两小时观看量即突破了200万。视频似乎显示,该警察跑上前去推搡该女子,该女子被推倒,后背和头着地。

据报道,该女子在遭受严重抽搐后,被送往急诊室里进行检查。


 “这名警官需要被控以攻击罪,”议长科里·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说。“很难看,继粗暴又不可接受。”详情>>>

 

黑人遭暴力执法致死 亲兄弟痛斥:将这些警察处死




5月28日,美国黑人被暴力执法致死后,其亲兄弟呼吁为他伸张正义,他表示事发时在场的警察处死了他兄弟,并且没有表现出丝毫的同情心,认为涉事警察应被逮捕,并判处死刑。他对该事件在多地引发抗议表示理解,他表示虽然希望大家都能和平解决问题,但人们现在备受伤害,大家已经受够了看着黑人一个个死去。详情>>>


编辑 代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