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选举的大幕已经开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也开始挑选唯一的“副手”。此前,拜登曾表示将挑选一名女性作为竞选搭档,但尚未确定这名女性的族裔。

 

据CNN报道,在警察暴力执法致弗洛伊德死亡后,不少民主党籍国会议员认为,非裔选民将是2020年民主党支持者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择一名黑人女性当拜登的竞选搭档,将有助于拜登入主白宫。

 

目前,拜登“副手”人选的名单正在进一步缩小,谁将成为拜登的竞选伙伴呢?


联名信敦促拜登选黑人女性作为“副手”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6月12日,超200名黑人女性联名签署公开信,敦促拜登挑选一名黑人女性作为竞选伙伴。

 

超200人敦促拜登挑选黑人女性作为竞选搭档。/ CNN报道截图

 

这些在美国公共部门或私营部门工作、签署公开信的女性指出,如果拜登挑选一名黑人女性作为竞选搭档,那么,这名女性就会为解决美国最重要的问题而努力,还能在拜登的总统竞选之路中提供帮助。

 

在这封公开信中,她们联名列举了一些“潜在的人选”,其中包括前乔治亚州州长候选人斯泰西·艾布拉姆斯、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卡伦·巴斯以及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等7人。

 

根据公开信的内容,“我们敦促您抓住这个历史性的机会,这些列举出的女性都具有一名领导人所需的经验和资历,她们能够帮助民主党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取得胜利”。


公开信内容。/ “行动网站”截图

 

CNN指出,这封公开信是拜登竞选活动面临公众压力的象征。

 

名字在“潜在人选”中的前乔治亚州州长候选人艾布拉姆斯表示,她很乐意接受这个职位,并会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竞选搭档”。

 

艾布拉姆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一张能够反映出美国多样性的门票。有色人种的女性,尤其是黑人女性,是民主党最强大、最忠诚的人群。这种忠诚不仅仅是我们投票的方式,还是我们工作的方式。我们需要进入到国家的高层之中,来证明这一点”。

 

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吉姆·克莱伯恩表示,赞成拜登挑选黑人女性作为“副手”。

 

佐治亚州众议员约翰·路易斯认为,拜登需要挑选一名能够代表美国的女性。“让有色人种女性成为拜登的‘副手’,是很好的一件事。我们有许多干练的女性高层,不管是黑人、白人、拉丁裔、亚裔还是原住民,她们聪明又有才华”。

 

据CNN报道,只有2名女性曾在美国主要政党中担任副总统候选人,分别是2008年大选中的前阿拉斯加州州长莎拉·佩林和1984年大选中的前纽约州众议员杰拉尔丁·费拉罗。

 

拜登初选中得到了非裔选民支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早在3月15日,拜登就曾表示,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将任命一名女性作为副总统。

 

但在疫情与经济衰退的双重作用下,2020年的美国大选充满了“不确定因素”。因警察暴力执法致弗洛伊德死亡而出现的全国性抗议示威活动,更是将警察执法和种族主义的问题推到了2020年总统竞选的“前端”。目前,美国政治形势正在发生变化。

 

据CNN报道,拜登极有可能挑选一名非裔女性作为竞选搭档。除了弗洛伊德事件带来的影响之外,拜登选择黑人女性作为“副手”还有几点考量。

 

为什么拜登极有可能会挑选黑人女性作为他的“副手”?/ CNN报道截图

 

首先,拜登曾发表过关于黑人的不当言论。当地时间5月22日,拜登在接受电视台《早餐俱乐部》采访时表示,“如果你还在犹豫11月将给谁投票的问题,那么你就不是黑人。”

 

该节目主持人查拉曼尼表示,如果拜登想当选美国总统,那么他就必须做点儿什么,来回馈那些曾经帮助过民主党的民众。

 

其次,拜登的主要支持者为黑人选民,尤其是南卡罗来纳州的选民。根据一项民意调查显示,黑人选民占南卡罗纳州全部选民的56%。在民主党初选中,61%的南卡罗来纳州选民都将选票投给了拜登。

 

拜登在初选中获胜的关键是得到了非裔选民的支持,尤其是一些年长的选民,这为后期拜登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奠定了基础。

 

据CNN报道,目前已有理由相信,拜登入主白宫的最佳机会就是选择一名黑人女性作为其竞选搭档。

 

竞选搭档的人选已缩小至6位

 

据美联社报道,目前,拜登竞选搭档的名单正在进一步缩小。

 

据一位了解竞选流程的民主党人透露,拜登竞选团队已经将“副手”人选缩小至6位。其中包括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马拉·哈里斯,以及曾经担任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国家安全顾问的苏珊·赖斯,其余3位候选人的名字尚未可知。


拜登“副手”名单进一步缩小。/ 美联社报道截图


前弗吉尼亚州州长、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表示,目前,民主党内部关于挑选少数族裔女性作为拜登竞选搭档的呼声越来越高,不过拜登的选择仍然是“个人偏好”,假如能够出现一名黑人女性参与选举的话,那将是“令人兴奋的”。

 

美联社指出,前国家安全顾问赖斯曾在拜登担任副总统期间与他进行过合作,她本人也与奥巴马的关系较为密切。赖斯虽从未担任过民选职务,但拥有较为丰富的外交政策经验,她曾担任过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另外,自赖斯离开白宫并选择竞选缅因州参议员,就一直是特朗普政府直言不讳的批评者。

 

沃伦和哈里斯此前曾是拜登的竞争者,在二人宣布退出总统大选后,则被认为是拜登副总统人选的有力竞争者。

 

最近,沃伦又与拜登取得了联系,他们定期讨论马萨诸塞州在竞选活动方面的政策。如果沃伦成为拜登的竞选搭档,那么意味着民主党总统及副总统候选人都是白人。不过,哈里斯是一名黑人候选人,还是刑事司法问题的专家,这些都给她加分不少。

 

据《纽约时报》报道,如果拜登赢得11月的大选,那么他可能在半个世纪以来美国最黑暗的时刻任职,经济衰退和疫情仍将笼罩着新政府。

 

在这种背景下,民主党人认为,拜登需要一名能够参与执政的正式伙伴,而不仅仅是在选举期间用于“战术目的”。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