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国总统特朗普侄女玛丽·特朗普撰写的新书《再多也不够:我的家族如何造就了世界上最危险的人》,其出版之路变得极其“曲折”。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经纽约州上诉法院的批准,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能够按原计划发行这本曝光特朗普家族黑料的新书。

 

此前一天,纽约州最高法院的一名法官应特朗普弟弟罗伯特·特朗普的申请,对玛丽及其出版商发布了临时限制令。罗伯特声称,原定于7月28日发行的这本新书,违反了他父亲弗雷德·特朗普的一项保密协议。

 

限制令发出不到2个半小时后,玛丽及其出版商就提出上诉。玛丽的代理律师泰德·布特鲁斯表示,临时限制令违反了美国宪法的《第一修正案》。


上诉法院取消了对出版商的限制令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纽约州上诉法院取消了对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的限制令,但保留了与玛丽·特朗普相关的禁令。

 

纽约州法院支持特朗普侄女的新书出版商。/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在裁决书中,法官斯格因克曼写道,“无论房地产开发商及其亲属的家庭存在何种公共利益的纠纷,都可能因为这个房地产开发商是现任美国总统而大大增加”。


法官斯格因克曼。/ 法律新闻网站Law截图

 

特朗普的弟弟罗伯特曾表示,“20年前,他与玛丽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其中一条的保密条款规定,除非双方同意,否则不应自行发布与家族遗产纠纷或家族关系有关的信息”。

 

法官斯格因克曼认为,在这条保密协议的规定下,如果玛丽违反了相关规定,她和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正因为如此,才保留了对玛丽的禁令。

 

斯格因克曼还指出,西蒙与舒斯特并不具备成为玛丽代理出版商的条件,因为该公司并不是签署保密协议的当事人。

 

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不了解与保密协议有关的条款,但它仍有权利不受限制地出版此书。

 

玛丽的代理律师布特鲁斯认为,上诉法院应该同样取消对玛丽的禁令。布特鲁斯表示,“非常高兴的是,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的限制令已被取消,但基于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玛丽的禁令也应同样被取消。我将在7月2日上交一份详细的报告,来解释为什么需要取消对她的禁令”。

 

《华盛顿邮报》指出,尽管上述法院并未取消对玛丽的禁令,但这样的做法,实际上已经保证了出版商能够继续分发该书的副本,并为7月28日的正式出版做好准备。


特朗普侄女的新书在亚马逊预售书中排名第4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6月30日,纽约州最高法院的法官格林沃尔德应特朗普的弟弟罗伯特·特朗普申请,发布了一项临时限制令。

 

法官暂时阻止特朗普侄女出版新书。/ CNN报道截图


根据这条限制令,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应暂停发行由玛丽撰写的新书,直至双方于7月10日召开“是否应永久阻止该书出版”的听证会为止。

 

罗伯特的代理律师查尔斯·哈德认为,玛丽与罗伯特已经签署过了保密协议,但仍然写出了与家庭信息有关的书籍,她和出版商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

 

玛丽的代理律师布特鲁斯曾专门研究过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在纽约州最高法院发布限制令后,布特鲁斯表示,这条限制令完全违反了《第一修正案》,是对核心政治言论的预先限制,我们将立即提出上诉。

 

布特鲁斯认为,“玛丽撰写的这本书回答了公众关注的问题,在选举之年,这本书的影响更为深远。因此,不应该受到任何压制,哪怕一天也不行”。

 

当地时间6月30日晚间,出版商西蒙与舒斯特的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卡普表示,阻止出版该书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截至6月30日下午,这本书在亚马逊预售畅销书的排行榜上,位列第4名。

 

卡普表示,“我们已经印刷了大约7.5万册副本。目前,这些副本已经交付至书店和线上零售商,我们不再对这些副本享有控制权”。


罗伯特屡次阻止玛丽出版该书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并不是罗伯特第一次阻止玛丽的新书出版。

 

当地时间6月23日,罗伯特曾在纽约州皇后县代理法院提交临时限制令的申请。不过,这条申请随后便被驳回。6月25日,当地法院以司法管辖权为由驳回了这项限制令,罗伯特便将此案提交至纽约州最高法院。


特朗普家族要求法院停止发行玛丽的新书。/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罗伯特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对玛丽的行为深感失望。“多年以来,玛丽一直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试图歪曲我们的家庭关系。这既是对我已故哥哥小弗雷德(玛丽的父亲)和父母的不公平,也是一种愚蠢的做法”。

 

罗伯特声称,“我和我全家人都为特朗普总统而骄傲,并认为玛丽这样的行为是很可耻的”。

 

玛丽的律师表示,特朗普家族之所以会多次采取这样的措施,是因为他们不想让公众知道真相,法院一定不会容忍这种违反《第一修正案》的行为。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玛丽将在这本书中,通过她掌握的一些临床心理学的知识,来剖析她已故父亲和特朗普总统之间“奇怪而有害的关系”。

 

据知情人士透露,玛丽总是指责特朗普在她父亲酗酒成瘾期间未提供帮助,并且“忽略了他”。而这一部分内容,也将在新书中呈现。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