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仍在大幅增长,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63247例,再次打破单日新增纪录。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过去一周中,美国26个州住院患者数量增加,其中9个州的住院率达历史最高水平。公共卫生专家警告称,美国疫情的发展趋势或将继续恶化。


当地时间7月10日,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报告了11433例新增确诊病例。据《国会山报》报道,佛州已成全球疫情“新震中”。然而,特朗普仍于7月10日造访佛罗里达州,并未佩戴口罩。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对特朗普的这种行为十分不满。在特朗普动身前,拜登公开指责他无视病毒,忙着“甩锅”并分散民众的注意力。


佛州52家医院无可用ICU,州长是特朗普的拥护者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佛罗里达州曾希望美国尽快“重新开放”,然而现在,佛州已成为全球疫情的“新震中”。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作为特朗普的拥护者,在4月和5月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激增时,德桑蒂斯却表示,该州已经取得抗疫的胜利。

 

据《国会山报》报道,佛罗里达州是美国最后一批颁布“居家令”限制的州,却是最早宣布重新开放的州之一。


佛罗里达州成为全球疫情“新震中”。《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佛罗里达州重新开放的速度可能过快。“尽管防疫指南只是为各州重启提供建议,但有些州却跳过了这些程序。我想,佛州可能跳过了好几个检查程序。”


特朗普还曾赞扬德桑蒂斯应对疫情的举措。在该州重新开放海滩后,德桑蒂斯认为,媒体的一些报道正在制造恐慌。


当地时间7月10日,德桑蒂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佛州拥有数千个重症监护病房(ICU),该州没有一家医院内的患者数量激增。


佛罗里达州呼吁美国重新开放,随后佛州成为疫情“新震中”。《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然而,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数据,佛罗里达州52家医院已无可用的重症监护病房,医院即将接近饱和。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护士表示,由于缺少人手,迈阿密西棕榈滩某医院的护士通常会连续工作18个小时,而不是规定的12个小时。“患者数量太多了,我们人手不足,这真的太糟了。”


德桑蒂斯虽然鼓励人们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但他始终未在全州范围内发布强制佩戴口罩的命令。不过,迈阿密、坦帕及劳德代尔堡等该州大多数城市,均颁布了适用于当地的“口罩令”。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11日16时30分许,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3184722例,死亡病例累计134097例。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也将于当地时间7月11日重新开放。然而,超过1.9万人已签署请愿书,呼吁州长德桑蒂斯推迟开园时间。


特朗普造访戴德县,但未遵守当地口罩令


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12时15分,特朗普乘坐专机抵达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国际机场。


特朗普乘坐专机抵达迈阿密国际机场。《迈阿密先驱报》网站截图


即便是造访美国疫情“新震中”,特朗普也仍未佩戴口罩,随行的6名工作人员更是如此。但是,戴德县此前已颁布强制佩戴口罩的命令,特朗普并未遵守规定。


迈阿密国际机场发言人回应称,前往机场的普通民众需要遵守“口罩令”,但特朗普是乘坐专机抵达的,因此不必遵守该规定。


随后,特朗普便前往了美国南方司令部。特朗普在南方司令部出席了有关预防贩毒的会议,会上他同样未佩戴口罩。在谈及疫情时,特朗普表示,“众所周知,我们做得很好,我们正在努力回归正轨”。


迈阿密-戴德县县长要求民众佩戴口罩,但对特朗普例外。《迈阿密先驱报》报道截图


迈阿密-戴德县检察官办公室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南方司令部属于联邦政府的管辖范围,因此不受“口罩令”的限制。


《迈阿密先驱报》报道称,佛罗里达州确诊病例激增后,要求民众佩戴口罩一直是戴德县县长吉梅内斯的防疫重点。


当地时间7月2日,吉梅内斯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相信总统和其他政府高层人士一样,能够遵守当地规定。如果他来戴德县,我希望他能佩戴口罩,因为这是我们的规定”。


据CNN报道,迈阿密-戴德县的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被认为是佛罗里达州疫情“震中”。根据当地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7月9日,戴德县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高达33.5%。


特朗普造访佛罗里达州的时候,继续无视新冠病毒。CNN报道截图


但是,特朗普此次访问让当地有限的卫生资源承受压力。因为美国总统的任何一次出访,都会动用大量的人力物力。白宫官员、白宫医护人员及特工都会在总统出访前,与当地官员进行协调沟通。


拜登民调领先特朗普9%,佛州或为特朗普连任关键


据《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0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在特朗普准备访问佛罗里达州前,对特朗普进行猛烈抨击。


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佛罗里达州的确诊病例已超23.2万,4000人死于新冠病毒。特朗普造访佛罗里达州,是以牺牲无数家庭的健康为代价”。


拜登还将特朗普的防疫举措与美国确诊病例激增联系在一起,公开指责特朗普无视病毒,忙着“甩锅”并分散民众的注意力。拜登认为,特朗普对佛罗里达州的访问不过就是“拍拍照”,使人们转移视线,不再关注他失败的防疫措施。


拜登对特朗普前往佛罗里达州的行为进行抨击。《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民调数据显示,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支持率正在下降。根据6月发布的3项民意调查,特朗普在佛州的民调均落后于拜登。其中,福克斯新闻的民调显示,拜登领先特朗普9个百分点。


2016年大选中,特朗普以微弱优势赢得了这个难以预测民调的摇摆州。特朗普竞选团队认为,如果特朗普能够再次赢得佛州,将对他的连任至关重要。


《国会山报》指出,尽管距离总统大选的日子还有将近4个月的时间,但如果特朗普在佛州失利,连任前景可能会大不如前。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