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CNN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三名高级官员14日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发布联合社论,再次呼吁美国民众佩戴口罩,以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首席医疗官约翰·布鲁克斯、传染病副主任杰伊·巴特勒在JAMA上表示,科学已经证明,戴口罩不仅可以保护本人,也可以保护其他人不受感染,因此每个人在公众场合都应该佩戴口罩,即使是家庭自制的布口罩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三位卫生专家指出,很多无症状感染者可能根本没有意识到他们已经感染了,这或许是导致美国感染人数不断攀升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使用脸部遮挡物的民众已经大大增加,尤其是在有强制命令的地区,但仍有人抵制戴口罩。”


文章还举了一个例子,在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市,两名理发师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但他们并未感染曾服务过的139名客户,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们一直戴着口罩。“用口罩遮挡住口鼻有两个目的:一是保护自己以免吸入有害病原体和微颗粒,二是保护他人不要暴露在因为呼吸排出的传染性微生物中。”他们表示。


“在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关键时刻,广泛使用脸部遮挡物是一项公民义务,这个有效的、低技术解决方案,却是可以帮助扭转美国和全球抗击疫情努力的一项小牺牲。”文章写到。


美国疫情仍在不断加重。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7月14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6.1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34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827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6万例。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