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据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官方微信消息,近日,肯尼亚政府宣布将根据疫情形势于8月1日起逐步恢复国际客运航班。据了解,部分在肯中国公民计划搭乘航班经第三国转机回国。驻肯尼亚使馆特此提示,疫情期间各国(地区)入出境管制政策、航班及搭乘要求调整频繁,如经第三国转机,除考虑长时间旅行的健康风险外,还要注意以下风险:


1、目前大多数国家对于民航中转乘客均有较为严苛的限制,建议务必预先了解并在出发前再次确认第三地和后续目的地签证、入出境和检疫管制政策,可访问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署)、第三地主管部门官方、机场网站,必要时要联系确认是否符合转乘条件,以免滞留或被遣返。


2、目前国际民航班机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建议出发前务必向承运航空公司或机票代理机构确认航班是否正常,事先确认好各段航班特别是后续航班信息,并对可能出现的临时调整预做准备,切勿贸然启程。


3、目前从部分国家前往中国的航班需在登机前查验乘客核酸检测报告和国际防疫健康码,建议务必了解相关要求,按航空公司要求(如有)事先做好核酸检测并随身携带检测报告。若经需要查验国际防疫健康码的国家转机回国,注意持续申报更新国际防疫健康码信息,确保国际防疫健康码在各段航班登机前达标,避免出现因此被拒绝登机的情况。


中国驻肯尼亚使馆


2020年7月15日


编辑 赵天晨

来源: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