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不到4个月,特朗普竞选团队竟发生“人事地震”。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晚,特朗普宣布竞选团队将进行人事调整,任命比尔·斯特皮恩为竞选团队经理,前任经理布拉德·帕斯凯尔担任高级顾问。

 

同天,两项最新的全国性民调公布结果,特朗普均落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超10个百分点。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特朗普此举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停滞和种族歧视的三重打击下,为竞选连任所做的最新尝试。但共和党人担心,即使更换竞选团队经理也无法弥补特朗普造成的混乱局面。

 

民调再次落后拜登,特朗普改组竞选团队

 

当地时间7月15日晚,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比尔·斯特皮恩将担任竞选团队经理。

 

特朗普表示,“我很高兴地宣布,斯特皮恩已升职为竞选团队经理。前任经理帕斯凯尔已经在我手下工作了很长时间,并领导着我们规模庞大的数字和数据战略,他将继续负责这项工作,同时担任竞选活动的高级顾问”。

 

对于2020年大选,特朗普一直很有信心。特朗普表示,“我与帕斯凯尔见证了2016年的历史性胜利,我们期待着一起取得第二次重大胜利。随着民意调查数字的快速增长、经济状况不断好转、新冠疫苗和治疗药物的推出,这一操作应该容易得多。我们正在路上,美国人民想要安全的街道和社区”!

 

特朗普推特截图。

 

美媒纷纷将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人事调动与最新公布的民调数据联系起来。

 

据《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下午,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发布的最新民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领先特朗普15个百分点。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投票给拜登,仅有37%的民众支持特朗普。

 

拜登在最新的民调中领先特朗普15个百分点。/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另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华尔街日报》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特朗普落后拜登11个百分点。

 

根据目前的民调数据,拜登在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等摇摆州“遥遥领先”,甚至在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佐治亚州等地,拜登也可以与特朗普竞争。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此前,拜登也对其竞选团队进行了改组。但对拜登来说,这是真正的“改革”,并扩大了他进行竞选活动的方式。然而,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人事变动,却给其连任之路带来了更多不确定因素。

 

新任经理为“竞选老手”,共和党人对其表示欢迎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最新任命的竞选团队经理斯特皮恩对“风风雨雨”的政治并不陌生,并在担任竞选顾问方面颇有经验。

 

现年42岁的斯特皮恩于1997年开始参政,那时他还只是美国罗格斯大学的学生,曾在新泽西州的竞选活动中做志愿工作。随后,斯特皮恩开始崭露头角。

 

2004年,在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竞选连任活动中,斯特皮恩担任新罕布什尔州的政治经理。

 

比尔·斯特皮恩将担任特朗普竞选团队的经理。/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指出,斯特皮恩的政治突破主要与前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有关。2009年,斯特皮恩为克里斯蒂效力,并主持了他首个州长竞选活动。曾与斯特皮恩共事的马特·迈尔斯表示,“比尔是最有才能的政治活动运营高手。”

 

2016年8月,斯特皮恩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被任命为白宫政治主管。2018年,斯特皮恩曾离开白宫,随后,他以顾问的身份再次加入特朗普的竞选团队。2020年5月,斯特皮恩被提拔为竞选副经理,现又升职为经理。

 

许多共和党人认为,斯特皮恩晋升为竞选经理是一个“可喜的变化”。共和党民意调查公司Public Opinion Strategies的创始人尼尔·纽豪斯表示,“这一任职变化表明,特朗普已经意识到自己陷入了竞选困境”。

 

那么前任竞选经理帕斯凯尔又是谁呢?据CNN报道,在特朗普进行总统竞选之前,帕斯凯尔就曾为特朗普家族工作过许多年。

 

2016年6月,帕斯凯尔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主要负责运营“数字和数据战略”事务,一度被认为是帮助特朗普当选的“有功之臣”。2018年2月,帕斯凯尔成为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

 

全国民调公布结果的时候,特朗普对其竞选团队进行改组。/ CNN报道截图

 

但由于民调数据与塔尔萨集会出现的问题,帕斯凯尔正在受到严重质疑,人们对于他政治经验不足的问题越来越担心。

 

据知情人士透露,过去几周以来,特朗普一直希望将帕斯凯尔降职,但并未表现出解雇他的意愿。特朗普竞选活动的高级顾问表示,“帕斯凯尔被降职只是时间问题,他的经验不足或将影响竞选”。

  

塔尔萨集会后,帕斯凯尔与特朗普关系恶化

 

据CNN报道,3名熟悉竞选流程的人士透露,特朗普曾因为民调数据的问题而怪罪于帕斯凯尔,甚至扬言要起诉他。

 

随后,特朗普便淡化了这一问题,但帕斯凯尔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中逐渐被“边缘化”,这种情况在6月20日加剧。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特朗普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举行竞选集会活动。帕斯科尔曾“吹嘘”将有100万人参加这次集会活动,但最终现场仅有7000人,特朗普竞选团队也有多位成员感染新冠病毒,这一系列的结果惹得特朗普不满。

 

CNN指出,塔尔萨集会“崩溃”后,特朗普与帕斯凯尔的关系明显恶化。特朗普开始质疑帕斯凯尔的能力,怀疑他是否能承担起竞选经理的责任,并多次传出帕斯凯尔被撤换的消息。

 

据内部人士透露,特朗普不喜欢帕斯凯尔。“在竞选团队召开会议的时候,特朗普总是不同意帕斯凯尔的观点”。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的顾问曾私下批评竞选团队的宣传缺乏“中心思想”。不过他们认为,特朗普本人也需要承担责任,因为在告知选民他第二任期内的工作时,特朗普缺乏与选民之间的沟通。

 

共和党人对特朗普竞选连任越来越担忧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重组竞选团队是为争取连任所做的最新尝试,但共和党人并不看好这项举措。

 

当地时间7月16日,许多共和党人及特朗普盟友表示,更换竞选经理并不能解决主要问题——特朗普本人及其带来的混乱。

 

尽管共和党人早已习惯了特朗普造成的混乱局面,但由于特朗普与拜登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共和党人对特朗普竞选连任的问题越来越担忧,甚至感到恐慌。他们不仅担心特朗普无法赢得大选,甚至担心特朗普会影响党内的其他议员。

 

共和党人担心竞选团队改组也无法弥补特朗普造成的混乱局面。/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前明尼苏达州参议员艾米·科赫表示,“过去6个月中,整个世界都在发生变化,我不知道特朗普总统是否随之进行了改变,但他似乎并不关心人们正在谈论或担忧的事情”。

 

前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议员查理·登特认为,特朗普与自己党派内的议员步调不统一,特别是在竞选连任的问题上。

 

登特表示,“摇摆州的大部分参议员都清楚,他们需要扩大选民基础,但特朗普总统心态很好。他与摇摆州的参议员之间完全脱节,为寻求连任,特朗普总统应该更加谨慎,但他无法做到这一点”。

 

登特还抨击了特朗普采取的许多政策,“到目前为止,特朗普总统所做的一系列事情,都让共和党人‘伤心欲绝’,没有人愿意反对政府高级公共卫生专家安东尼·福奇的建议”。

 

不过,仍有部分共和党人认为,竞选团队改组是一个好的迹象,至少表明特朗普承认他还有4个月的时间来“挽救”这次大选。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马瑾倩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