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晚,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接受采访时再次抨击特朗普政府的疫情应对,并将新冠病毒称为“特朗普病毒”(Trump virus)。


佩洛西在接受CNN“The Situation Room”节目采访时称,“根据特朗普总统今天的言论,他显然认识到了他犯的错,开始支持佩戴口罩、承认这(疫情)并非骗局。这是一场正变得越来越糟糕的大流行——而如果不是因为他的不作为,疫情应该好转的”。“事实上,很显然,这是特朗普病毒。”佩洛西称。


当地时间7月21日晚,佩洛西接受CNN采访。CNN视频截图


据报道,特朗普21日在白宫举行了近3个月来的首场疫情简报会,会上他公开支持佩戴口罩,同时呼吁美国人民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以控制疫情。特朗普当天还表示,在全球疫情好转之前,美国的疫情可能会越来越糟糕。


佩洛西当晚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他(特朗普)几个月前说‘让我们戴口罩吧,要保持社交距离’,而不是举行竞选集会或政治活动,那么将有更多的人遵循他的意见”,“他是美国总统,他却成为一个坏的榜样,将不戴口罩标榜为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


“疫情简报会应该关注科学,但此前总统一直忽视这一点。现在他终于说,‘好了,应该戴口罩’。所以我认为,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显然是特朗普病毒。”佩洛西表示。


CNN主持人沃尔夫·布利策紧接着问道,“你的意思是,十余万美国人民死去是因为总统的应对是吗?”佩洛西回应称,“是的,我就是这个意思,这非常显然”。


美国疫情仍在不断加重。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2日10点半,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9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