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 实习生 向晨雨)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7月21日发布了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此项研究分析了美国10个地区参与新冠抗体检测人员的16000份血液样本,以此来了解他们此前是否感染过新冠病毒。研究结果显示,大部分地区的新冠病毒实际感染人数是官方确诊人数的2到13倍。


另一项发布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的CDC数据则显示,在美国部分地区,新冠病毒实际感染率比官方确诊率高至少10倍。


例如,在密苏里州,新冠病毒实际感染率是官方确诊率的13倍。这表明,绝大多数导致该地区疫情大暴发的病毒携带者都被忽略了。


CDC研究报告截图


40%新冠病毒感染者无症状


研究显示,大约有40%的感染者不会出现症状,但他们可以将携带的新冠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牵头这项研究的CDC的医学博士菲奥娜·哈弗斯(Fiona Havers)指出,“这些数据表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远超于已经报告的确诊人数。感染者中的许多人没有症状或者只有轻微症状,他们完全不知道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


哈弗斯强调,即使是那些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也应该常戴口罩和洗手,并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


纽约市新冠病毒感染近1/4人口


研究显示,纽约市的疫情最为严重,且感染人数涨幅最大,其新冠病毒感染率从4月1日的6.9%上涨到5月6日的23.3%。目前有近四分之一人口已经感染新冠病毒,但仍无法达到使病毒不再继续在该地区传播的“群体免疫”效果。专家们认为,需要达到60%人口感染才能实现新冠病毒群体免疫。


现有的几项研究结果都表明,新冠病毒感染者体内产生的抗体会在两三个月后下降至无法检测的水平,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微症状感染者更易出现这种情况。因此,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的数据可能只能反映过去两到三个月内某个地区的感染情况。


对此,纽约州立大学流行病学家埃里·罗森伯格(Eli Rosenberg)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抗体检测数据的分析会更加困难和复杂”。


加大检测可缩小实际感染率与确诊率之间的差距


在一些地区,随着检测能力和病例报告水平的提升,实际感染人数与官方确诊人数之间的差距缩小了。例如,纽约市在4月初的实际感染人数是确诊报告人数的12倍,而到5月初,两者的差距便缩小到10倍。


华盛顿大学传染病学专家卡尔·伯格斯特罗姆(Carl Bergstrom)在《纽约时报》的采访中指出,“这一研究结果并不让人惊讶,一直以来,我们都估计只有10% 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得到确诊并上报”。CDC主任雷德菲尔德此前也曾表示,美国的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确诊数的10倍。


美国目前每日新冠抗体检测约为70万次,这项新研究也显示出开展更多检测的重要性。通过检测、隔离、追踪,更好地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新京报记者 谢莲 实习生 向晨雨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