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据《国会山报》7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众议院以233票对183票,通过了一项废除特朗普旅行禁令的法案。


这项得到219个共同发起人支持的法案,旨在限制特朗普对其他国家公民实施旅行限制的能力,以及禁止在移民相关决定中存在宗教歧视的语言。


根据这项法案规定,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在实施限制之前必须与国会协商,否则该指令将立即终止。被这些限制“非法伤害”的个人可以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


该法案的支持者认为,这是推翻他们认为歧视性和违宪政策的必要步骤。特朗普于2017年首次发布旅行禁令,暂停来自叙利亚、伊拉克、伊朗、苏丹、利比亚、也门和索马里的人入境。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罗德·纳德勒(DN.Y.)称,该法案是“关键性的立法,它将制止行政人员的过度扩张,捍卫国会在制定美国移民法中的作用”。纳德勒称,当特朗普政府在2017年1月发布第一个版本的禁令时,很明显,它是违宪的、歧视性的、在道德上应该受到谴责的。


也有批评人士认为,该法案“不计后果”、“不负责任”,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将限制特朗普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阻止移民的能力。


编辑 杨利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