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CNN报道,面对新冠病毒的威胁,当地时间7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将取消在疫情“重灾区”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在被问及取消党代会的原因时,特朗普表示,“举办这次活动的‘时机不对’。但我不打算取消整个活动,可能会举行‘电视集会’或其他规模较小的活动”。

 

当地时间7月23日晚,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对特朗普此举进行抨击,“他现在才想起来对疫情负责,有点太晚了”。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佛罗里达州已成美国疫情“重灾区”,累计确诊病例超38万例。此前已有多名共和党议员表示,不会出席在佛州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因疫情已调整过一次会址

 

据CNN报道,每逢大选年,美国共和党及民主党两党均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

 

今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原定于8月24日至27日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召开,但北卡罗来纳州州长、民主党人库珀曾表示,出于防疫安全考量,不同意按原有规模在当地举行党代会。北卡罗纳州的官员也表示,人们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仍在加剧,不应在疫情期间举办大型的人员聚集活动。

 

但在特朗普的强烈坚持下,当地时间6月11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宣布,将举行党代会的地址改为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会期不变。但随后,佛罗里达州成为美国疫情“重灾区”,活动需再度调整。

 

美国主要政党举办全国代表大会的目的是提名本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讨论并通过本党竞选纲领,这也是两党竞选造势的重要环节。

 

佩洛西:“特朗普是国家最大败笔”

 

根据白宫网站消息,当地时间7月23日17时,特朗普在白宫主持疫情简报会时宣布,由于佛罗里达州严峻的疫情形势,将取消在该州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特朗普表示,“举办这次活动的‘时机不对’,佛罗里达州疫情已大规模暴发,并不适合举行大型活动”。

 

特朗普还声称自己必须要保护美国民众,“对我而言,没有什么是比保障美国人民安全更重要的了,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我很关心佛罗里达州的民众,我不希望自己做的事情影响到当地的防疫进程”。

 

但特朗普表示,他不打算取消整个活动,可能会举行“电视集会”或其他小规模的活动。特朗普称,“我依然会用不同的形式来进行一次演讲,但不会举行大型人员聚集的活动”。

 

当地时间7月23日晚间,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提及特朗普取消举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佩洛西认为,“特朗普现在才想起来对疫情负责,有点太晚了”。

 

当地时间7月23日晚间,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采访。/ MSNBC视频截图

 

佩洛西表示,“美国疫情就像货运列车一样,正在不停地向前滚动。特朗普几乎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的败笔”。

 

继续举行党代会,或将带来更多“负面报道”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美国疫情暴发后的大部分时间里,特朗普都忽视了疫情的严重性,并认为举办大规模集会的风险较低。

 

然而,在过去的一周中,特朗普开始转变态度,不仅呼吁民众佩戴口罩,还承认疫情在好转之前或将变得更糟,这些转变不禁让人“大跌眼镜”。那么,特朗普此次宣布取消佛罗里达州党代会的原因又是什么?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佛罗里达州是特朗普竞选连任的关键战场之一。2016年,特朗普曾以微弱优势赢得了这个难以预测民调的摇摆州。特朗普竞选团队认为,如果特朗普能够再次赢得该州,将对他的连任至关重要。

 

特朗普取消了在佛州举行的党代会,这是他应对疫情的最新“反转”。/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然而,特朗普目前在佛州的处境十分“艰难”。当地时间7月23日,根据昆尼皮亚大学发布的民调数据,51%的佛州选民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特朗普在佛州的支持率仅有38%。民意调查还显示,62%的受访者认为在杰克逊维尔市举行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不安全”。

 

特朗普的顾问们表示,如果特朗普总统表现出更为谨慎的防疫态度,或将改变民调落后的局面。同时,取消在疫情“重灾区”举办的党代会,能够表明特朗普正在“认真对待”疫情。

 

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遏制之前,特朗普出席大型的人员聚集活动,或将导致疫情在举办活动期间继续蔓延。白宫及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工作人员担心,这将给特朗普带来更多“负面报道”。

 

特朗普在7月23日的简报会上表示,“我看到许多媒体都说‘哦,这是不安全的’,我不想处于那种境地,也不想冒任何风险”。

 

担心出席党代会的人数少或许也是一个因素。据CNN报道,早在6月20日,特朗普曾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举行竞选集会活动。然而,受到疫情影响,亲自前往现场的人数不多,远远低于预期水平。

 

特朗普取消了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党代会。/ CNN报道截图

 

特朗普却十分在意参与活动的人数。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有人建议特朗普不要在意数据,但特朗普仍然对此密切关注。几名共和党议员都曾表示,他们不会出席在佛州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

 

阳性率达12.31%,佛州州长却称当地进入平稳期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佛罗里达州已成美国疫情“重灾区”。

 

当地时间7月23日,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表示,全州医院的压力很大,但是我们有足够的床位。“过去的一个半月之中,尽管确诊病例数量有所增加,但我们仍有20%至25%左右的空余病床”。

 

佛罗里达州创下疫情新纪录:单日死亡173人。/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报道截图

 

德桑蒂斯还表示,“急诊室里接受治疗的人数减少了,佛州疫情已经开始进入平稳期,这是一个积极的趋势,我们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根据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7月23日发布的疫情数据,过去的24小时中,该州新增确诊病例超1万例;死亡病例达173例,系该州单日死亡病例的最大值。

 

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数据。/ 网站截图

 

据福布斯新闻报道,佛罗里达州疫情状况已十分严峻,但德桑蒂斯并未成为“好的榜样”。当地时间7月23日,德桑蒂斯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表示,不会在全州范围内发布“口罩令”,他担心此举可能“适得其反”。

 

根据佛州卫生部门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月23日,该州病毒检测阳性率为12.31%,累计确诊病例达389868例,死亡病例5518例。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马瑾倩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