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BBC报道,在刚过去的周末,越南新增4例本土传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该国自4月后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当地时间7月27日,越南总理阮春福和暴发疫情的岘港市官员举行了线上会议,要求该市采取严格的防控举措,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阮春福表示,“我们必须有一个果断的态度,不然我们的抗疫行动将会失败”。

 

“非必要的服务必须停止……我们还没有对岘港用‘封锁’这个词,但必须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的举措。”阮春福还要求各地收紧边境管控,严防非法移民进入该国。

 

27日,岘港市已关闭边界,14天内禁止游客进入该市,同时该市正在安排飞机撤离近8万游客。

 

据《卫报》报道,越南此前的疫情防控举措备受称赞,其早早就关闭边境、强制隔离并追踪密切接触者。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7月27日,越南累计确诊病例420例,没有死亡病例。

 

在过去的三个月内,越南民众基本已恢复正常生活。然而,岘港市近期确诊的4例确诊病例,导致该地再次回到疫情防控状态。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