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成为特朗普政府内确诊感染的最高级官员。


白宫当天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称,奥布莱恩出现“轻微症状”,目前“正在一个安全的地点自我隔离并远程工作”。声明还表示,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都没有暴露风险。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白宫对记者表示,他近期没有见过奥布莱恩,“我听说他接受检测了,但我没有见过他。我稍后会给他打电话”。他还表示,不知道奥布莱恩何时检测出阳性。


目前暂不清楚特朗普和奥布莱恩上一次会面是什么时候,但有官员透露称,两人已有“多日”未会面。公开报道显示,两人两周前曾一同前往迈阿密。


据CNN报道,奥布莱恩近期刚从欧洲返回美国,在欧期间他和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的官员举行会面。在此之后,他还和家人共同出游了一次,他很可能是在此次出游期间感染新冠病毒。


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对CNN表示,奥布莱恩上周开始一直居家工作,他上一次出现在办公室是上周四,当天他突然“因个人原因”离开白宫。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罗则对记者表示,奥布莱恩的一个女儿也感染了新冠病毒,他认为奥布莱恩是被他女儿传染的。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