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消息,据日本福岛县郡山消防总部称,当地时间30日9时之前,有人报警称在福岛县郡山市某建筑附近传出爆炸声。据当地警方消息,该发生爆炸的店铺正在进行装修,截止当日下午已确认造成1名男性死亡,至少18人受伤,伤者已全部送医救治。爆炸发生后,当地警方无法与在店内进行装修工程的现场负责人取得联系,正在进行确认相关情况。


据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此前消息,发生爆炸的一家日式火锅餐饮店,伤者中有2人受重伤,无法行走但都有意识。发生爆炸的是当地的一栋铁骨结构的平房,建筑面积约为164平方米。


据消防部门称,该店内有6个燃气瓶,其中3个阀门坏掉,发生气体泄漏。爆炸所造成的冲击,据估计已蔓延数百米,周边的店铺和住宅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玻璃窗碎裂。


据日本广播协会的影像显示,疑似发生爆炸的建筑物已经没有了外墙,只剩下钢筋骨架。建筑物的周围散落着瓦砾。另外,周围的住宅和大楼部分墙上有洞,窗户玻璃碎裂。


福岛县郡山市为了帮助受爆炸影响住宅受损的居民,从当地时间10时开始,在市内一处公民馆设置了避难所。


编辑 贾聪聪

来源: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