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TikTok美国业务面临被美方强制要求出售一事,8月3日中午,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回应。张一鸣在内部信中称,会争取最好的结果,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已经同意给字节跳动45天时间协商向微软出售TikTok事宜。字节跳动和微软之间的谈判将由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监督,该委员会有权阻止达成任何协议。

 

当地时间7月31日,特朗普表示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而后两天,美国福克斯新闻称微软以及TikTok高管一直在与白宫进行讨论,以阻止特朗普政府全面禁止该应用。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微软公司官网发表声明表示,将继续与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谈判收购事宜,并称将在几周内迅速展开谈判,谈判最迟不晚于2020年9月15日完成。

 

此前,TikTok美国总经理发声称,感谢用户的支持,他们不会离开,会长期运营下去。

 

而据英国《太阳报》最新消息,字节跳动将把TikTok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对此,TikTok回应表示,的确在探讨在美国之外设立TikTok总部的可能性。

 

新京报记者 姚远 视频报道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