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外网综合CNN、《卫报》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发生严重爆炸事故。黎巴嫩卫生部门最新消息称,爆炸已造成78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伤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


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已宣布5日为国家哀悼日,政府将拨付1000亿里拉的紧急救援资金。哈桑·迪亚卜的妻子和女儿在爆炸中受伤。爆炸事故导致许多建筑物被毁坏,当地医院据称已人满为患。


贝鲁特市长马万·阿布德(Marwan Abboud)接受采访时忍不住痛哭。“我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爆炸。这是一场全国性的灾难,对黎巴嫩来说,是一场灾难。”他将这起事故比作广岛长崎式的灾难。


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已经宣布贝鲁特进入紧急状态。黎巴嫩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巴斯·易卜拉欣(Abbas Ibrahim)表示,港口仓库中储存着可燃化学物质。黎巴嫩总理证实,2700吨硝酸铵发生了爆炸。


事故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遇难人员表示哀悼。另据BBC报道,英国首相、伊朗外长等多国政要均表示,随时准备为黎巴嫩提供任何必要援助。德国外交部表示,爆炸发生地点位于德国驻贝鲁特使馆附近,暂时不能排除死伤人员中有德国公民。


编辑 贾聪聪

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