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产生矛盾”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寻找了一名新冠病毒事务顾问。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特朗普首次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邀请新成员斯特拉·阿特拉斯登台,并请他就学校安全复课提出建议。

 

特朗普表示,“我高度尊敬阿特拉斯,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政策专家”。

 

但CNN指出,相比其他白宫医学专家,阿特拉斯提出的一些说法并不“科学”,其观点与福奇等主流专家相左。

 

阿特拉斯是谁?他都发表过哪些关于疫情的言论?

 

阿特拉斯首次登台讲话,已担任“总统顾问”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宣布了有关学校安全复课的8条建议,随即便邀请阿特拉斯登台。


特朗普增加了一名支持他的新冠病毒事务顾问。/ CNN报道截图


特朗普表示,“阿特拉斯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他很关心学校安全复课的这个议题,并非常支持重新开放学校”。

 

阿特拉斯在首次登台讲话中表示,“白宫冠状病毒工作组的每个人都很努力工作,而我只是刚刚加入。目前,政府的工作重心是如何让学校安全复课”。阿特拉斯还在讲话中提及了一场关于学生如何重返学校的讨论,并称“那是一个非常棒的活动”。

 

根据白宫网站消息,在疫情简报会召开前,特朗普与教师、家长及医学专家就安全复课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阿特拉斯在这次讨论中表示,“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很低,甚至比感染流感病毒的可能性还要小,但学校没有按时复课给儿童带来的危害是巨大的”。


学生如何重返学校。/ 白宫网站截图


据CNN报道,阿特拉斯于8月10日开始出席疫情简报会,当时他坐在财政部长姆努钦一侧,并未讲话。不过,特朗普在当天的简报会上向记者们介绍了阿特拉斯。

 

特朗普表示,“你们都认识他吧?他正在与我们合作,将和我们一起研究新冠病毒。他有许多很好的点子,非常有名,而且受到大家的尊重,他认为我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上做得不错。谢谢你,阿特拉斯”。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特朗普8月10日才向记者们介绍了阿特拉斯,但他已经为白宫提供了数周非正式的建议。

 

阿特拉斯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我正在担任‘总统顾问’,并协助白宫应对新冠病毒。此前,特朗普总统要求我向他提供建议,很明显,我将尽一切努力帮助他”。

 

阿特拉斯任新职,被指是“为了对抗福奇”

 

据CNN报道,自美国疫情暴发来,顶级流行病学家安东尼·福奇便频繁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甚至被称为“美国抗疫队长”。但由于福奇的观点与特朗普相左,导致特朗普对其十分不满。7月下旬,特朗普称福奇有点“危言耸听”,福奇对此回应称,“我认为自己是一个现实主义者”。

 

7月31日,福奇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是因为国内并未严格实施封闭政策。

 

随后,特朗普便在推特上“炮轰”福奇,“错了!我们有更多的病例是因为我们进行的检测量要远远超过其他国家,如果我们减少检测,那么确诊病例就会少很多”。


特朗普推特截图。


与福奇不同,白宫冠状病毒工作组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多次避免公开批评特朗普政府,这使得她与白宫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但近期,伯克斯也很少在疫情简报会中露面。

 

CNN报道称,由于伯克斯8月2日警告美国疫情已进入“极端扩散”的新阶段,并反对疫情“重灾区”复课,导致特朗普对其进行抨击。


伯克斯被特朗普的首次公开攻击“中伤”。/ CNN报道截图


在与多名公共卫生专家发生“冲突”后,特朗普便开始寻找其他新冠病毒事务顾问。随后,阿特拉斯走入了他的视线。

 

阿特拉斯在接受采访时声称,“儿童几乎不会传播病毒,学校应该安全复课”、“美国确诊病例总数并不重要”。

 

据《卫报》报道,阿特拉斯的想法与特朗普更为契合,或许是特朗普要求阿特拉斯担任顾问的原因。


特朗普公开介绍了一名支持学校复课的新顾问。/ 《卫报》报道截图


特朗普还曾在“重启”疫情简报会之后告诉助手,不希望那些与他持不同意见的卫生专家出席简报会。特朗普的盟友拉什·林博表示,总统在疫情简报会上增加的那名新顾问,“基本上是为了对抗福奇博士发出的疫情信息”。

 

“学校无法复课简直愚蠢可笑”

 

据《卫报》报道,阿特拉斯曾用“歇斯底里”和“愚蠢可笑”来形容学校不能重新开学的想法,他还呼吁大学恢复橄榄球比赛。

 

阿特拉斯曾于6月表示,“大学体育运动的环境可以控制,也有相关问责机制,运动员找不到更好、更安全的环境了。同时,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如果不是大规模的聚集性感染,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几乎为零,这种病毒风险甚至低于流感”。

 

然而,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报告,年轻人也无法对新冠病毒“免疫”,大约四分之一的年轻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无法很快恢复。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阿特拉斯曾于7月13日表示,“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声称重新开放学校或将导致病毒传播,是最大的风险,这种说法是完全错误的,而且与所有科学相悖。我不知道要说多少遍,对于儿童来说,感染这种病毒并且死亡的风险几乎为零”。


阿特拉斯认为民主党人对学校复课的态度十分“可笑”。/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截图


阿特拉斯还强调,“持续关闭学校才会给儿童的成长带来伤害,这会导致儿童缺乏应有的社交活动,并阻碍他们学习一些必要技能”。

 

据福布斯报道,目前,研究人员仍在了解新冠病毒对于儿童的影响,但《美国医学会儿科杂志》7月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年龄在10至19岁之间的年轻人也会将病毒传播至他人。

 

链接:阿特拉斯是谁?

 

据《福布斯》报道,阿特拉斯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获得生物学士学位,随后继续进修,并获得芝加哥大学医学博士学位。

 

1998年至2012年,阿特拉斯曾担任斯坦福大学神经放射学系主任。在他任职期间,培养了100多名神经放射学科研究员,其中许多人是行业中的佼佼者。


阿特拉斯个人介绍。/ 胡佛研究所网站截图


目前,阿特拉斯是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主要负责研究美国医保政策。

 

根据胡佛研究所网站消息,阿特拉斯曾多次担任美国总统候选人的卫生保健高级顾问,并为美国国会及企业提供咨询。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