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钱雅卓)据CNN报道,当地时间8月15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弟弟已于当晚在纽约长老会医院去世,终年71岁。

 

特朗普在这份声明中称,“我怀着沉重的心情,与大家分享罗伯特于今晚去世的消息。他不仅是我的兄弟,还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将被深深地怀念,但我们会再次相遇。与他有关的回忆将永远保留在我的心中,我爱你,永远安息吧。”


特朗普发表关于其弟弟去世的声明。/白宫网站截图


8月14日,特朗普曾前往纽约探望罗伯特。在当天的白宫简报会上,有记者就罗伯特的病情向特朗普提问,特朗普拒绝回应与罗伯特病情有关的内容,但他表示,“我有一个很棒的兄弟,并与他建立了很长时间的联系,他现在就在医院里,我希望他会好起来”。

 

目前,白宫并未透露关于罗伯特病情的更多细节,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罗伯特已经生病了数月”。2020年6月,罗伯特曾在纽约西奈山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长达一周。

 

据《纽约时报》报道,罗伯特·特朗普生于1948年,是特朗普五个兄弟姐妹中年龄最小的一个,曾担任特朗普集团的房地产开发商。在特朗普2016年成功当选美国总统后,罗伯特曾表示,“我为他提供了100%的支持,如果他以任何形式需要我,我都会在那里提供所有可能的帮助”。

 

在特朗普的侄女玛丽·特朗普撰写了曝光家族内幕的书之后,罗伯特曾屡次阻止该书出版。罗伯特表示,“玛丽一直为了自己的经济利益,试图歪曲我们的家庭关系,我和我全家人都认为玛丽的行为很可耻”。

 

玛丽·特朗普是特朗普已故哥哥小弗雷德·特朗普的女儿,由其撰写的新书《太多而永远不够:我的家族如何制造出了全球最危险的人》已于7月14日正式发行。在这本书中,玛丽披露了许多关于特朗普家族的内幕和特朗普本人的“黑料”。

 

《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于14日前往医院探望罗伯特的决定,与他在1981年处理小弗雷德去世时的做法不同。根据玛丽的说法,特朗普在小弗雷德去世当晚,并未前往医院探望,甚至还去看了场电影。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白爽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