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7日下午,沙特检察机关对外公布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终审判决结果。检察机关发布的公告显示,利雅得刑事法院已对8名涉案人员下达最终判决,其中5人分别被判处20年监禁,1人被判处10年监禁,另外2人分别被判处7年监禁。公告中显示,在最终判决结果下达后,所有的刑事公诉和自诉过程都随之终止,司法机关也将按照法律开始执行相关判决。


△卡舒吉


2018年10月,沙特著名记者卡舒吉在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之后遇害,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沙特法院此前在2019年12月曾宣布初审判决结果,涉案8人中5人因直接谋杀被判处死刑,另外3人分别被判处24年监禁。2020年5月,被害者卡舒吉之子萨拉赫·卡舒吉代表家人发表声明称,原谅杀害其父亲的凶手,并表示“完全信任沙特的司法系统”。沙特检察机关发布的终审结果公告也显示,终审的结果是在考虑被害者亲属的态度后做出的。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