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突破20万。


据CNN报道,当天,在被问及对于美国新冠死亡数超过20万怎么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回应称,“我认为这是个耻辱”。


但他转而再次为自己辩解称,如果不是他采取了相关行动,死亡数可能更高。“我认为如果我们没有采取恰当的、正确的行动,我们可能会有250万死亡病例,甚至是更高的死亡数”。他继续表示,如果不是他关闭了边境,死亡数可能会达到300万例。“这是件可怕的事,本来永远不应该发生。”


据BBC报道,民主党人则再次指责特朗普政府的疫情应对。民主党2020年总统候选人乔·拜登21日表示,“由于唐纳德·特朗普过去六个月的谎言和无能,我们见证了历史上失去美国人民生命最多的一次”,“在这次真正的危机中,在这次需要严肃的总统领导力的危机中,他完全无法达到要求。他冻结了,没有采取行动,他惊慌了。然后美国成了全球付出代价最惨重的国家”。


近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州的病例仍在不断增加,如北达科他州、犹他州、得克萨斯州、南达科他州等。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数超过689万例,死亡数超过20万例,两项数据都远高于世界其他国家。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