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钱雅卓)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5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专机离开位于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并返回白宫。但根据特朗普医疗团队消息,他尚未痊愈。

 

现场视频显示,特朗普戴着口罩走出医院大门,并挥手示意称“非常感谢大家”。随后,特朗普乘车前往总统专用直升机返回白宫。在抵达白宫南草坪后,特朗普还面对着媒体摘下了口罩。

 

当天,白宫医生肖恩·康利在病情通报会上表示,“过去的24小时中,总统的身体状况不断改善,他已经达到或超出了能够出院的标准。返回白宫后,总统将接受全天候的医疗护理”。康利还强调,如果总统的身体状况能够在近几天保持稳定或不断改善,那么我们所有人都将松一口气。

 

但在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康利回避了一些与特朗普病情有关的问题,包括特朗普目前的肺功能情况以及他在确诊前最后一次病毒检测阴性的日期。

 

美国顶级传染病学家安东尼·福奇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总统还没有走出困境,他正处于感染新冠病毒的早期阶段,病情很可能会反弹”。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张畅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