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缅甸选举委员会宣布取消缅甸民主团结党参选资格,并注销该政党。缅甸选举委员会表示,该党触犯了缅甸《政党注册法》第12条有关条款,据此在17日召开协调会议,做出决定,取消该党参与大选资格,并注销该政党。



△缅甸民主团结党党主席吴觉敏


据缅甸媒体报道,缅甸民主团结党是吴觉敏约在2007年于加拿大创立,此前曾参与2010年大选和2015年大选,都没有获得议席,但是在缅甸本届大选中,该党候选人人数骤增为仅次于执政党民盟的第二大党。同时有消息称该党经济实力非常可观,对党员和支持民众大笔发放补助。9月29日晚,该党党主席吴觉敏因此前身负越狱罪被捕,之后又查出该党接收了大笔境外转入资金 ,且来源不明。据了解,该党党主席吴觉敏曾于1998年因被缅甸投资委员会指控触犯商业法,判处10年有期徒刑,但是在服刑期间他竟逃到国外,并在加拿大、美国等国生活多年。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