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尽管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但选民们对2020年总统大选似乎抱有超出以往的“积极性”。在11月3日正式投票日之前,进行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根据“美国选举项目”(U.S. Elections Project)的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20日1时,超过3167万选民通过邮寄或亲自前往投票站点的方式进行提前投票,占2016年大选总选票数的22%。


然而,此时距离正式投票日仍有2周的时间。在2016年大选前的同一时刻,大约600万名选民进行了提前投票。


为何2020年总统大选中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激增?这对大选的最终结果有何影响?今天,外事儿将围绕“提前投票”这一议题,为你五问释疑。


一问:美国选民提前投票的情况如何?

 

据CNN报道,根据选情调查公司“Catalist”发布的数据,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共有1.36亿名选民参与投票,而目前进行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已占2016年整体投票人数的22%,这一数据创下历史新高。


关于提前投票,我们知道和不知道的那些事情。/CNN报道截图


与此同时,2016年大选中,美国共有38个州开启提前投票的通道,最终收到了4610万选票;截至目前,提前投出的3167万选票已经占了2016年提前投票总数的三分之二。

 

在部分“关键摇摆州”,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同样打破纪录。2016年总统大选中,美国6个摇摆州共有1600万名选民进行提前投票;而截至目前,已有800万名摇摆州的选民参与了2020年大选的提前投票。

 

其中,佛罗里达州的数据对比更为明显。2016年,佛罗里达州共有650万选民进行了提前投票,而佛州今年的提前投票尚未正式开始前,已经收到了250万张邮寄选票,占2016年提前投票的三分之一。

 

二问:两党在提前投票中的“战况”如何?

 

根据“美国选举项目”发布的统计数据,在所有进行提前投票的选民中,大约53.5%为民主党支持者,投给共和党的选民占比24.6%。

 

民主党提前投票的数据在“关键摇摆州”具有一定优势。据CNN报道,以北卡罗来纳州为例,尽管共和党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最终“拿下了”该州,但民主党提前投票的比例占一定优势,大约40%的选民支持民主党,共和党的支持率达32%,27%的民众对两个党均不满意。


北卡罗来纳州进行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对比。/CNN网站截图


然而,在2020年大选中,民主党在提前投票阶段取得了更加明显的优势,大约46%的选民支持民主党,共和党的支持率为25%。

 

在佛罗里达州,进行提前投票的民主党选民数量也出现了上升趋势。2016年,大约41%的民众在提前投票阶段选择了民主党,而在2020年,这一比例上升至49%。

 

CNN报道称,共和党选民进行提前投票的数量较少主要与特朗普有关。由于特朗普多次宣称邮寄选票或提前投票将造成“欺诈”,导致共和党选民更倾向在11月3日大选当天进行投票。

 

三问:提前投票出现了哪些问题?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尽管选民们对提前投票的热情高涨,但提前投票仍出现了技术问题。在佐治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的部分地区,由于投票速度较慢,选民们的等待时间过长,甚至在投票站点外排起了长队。


提前投票分析:民主党选民的投票率很高。/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0月12日,佐治亚州部分地区开启了提前投票的通道,但由于投票的选民数量较多,用于登记选民信息的数据库出现了技术故障。佐治亚州公共广播公司斯蒂芬·福勒表示,“这似乎表示,我们必须错开高峰时间进行投票”。

 

得克萨斯州也出现了类似情况。由于登记选民信息的机器出现故障,导致当地至少关闭了4个投票站点。选民雷妮在排队4个小时后接受了采访,“我认为这是对选民们投票的压制,在提前投票的第一天不应该出现这种技术问题,我从未见过这种情况”。

 

四问:提前投票的人数为何激增?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选民进行提前投票的人数激增,或与民主党选民的“热情高涨”有关。

 

《华盛顿邮报》通过对佛罗里达州、艾奥瓦州、缅因州、肯塔基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宾夕法尼亚州提前投票的数据进行分析,在6个州大约350万已进行提前投票的选民中,民主党人是共和党人的2倍,其中,黑人和女性群体进行提前投票的比例居高。

 

另有一些专家认为,提前投票的人数激增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有关,许多选民希望寻求一个“替代方案”,以避开在11月3日大选当天投票带来的感染风险。


民主党选民的投票热情正在全美范围内推动提前投票的人数。/《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佛罗里达大学教授迈克尔·麦克唐纳根据提前投票的人数预测,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总投票人数极有可能突破纪录,“在全美大约2.4亿的合格注册选民中,将有1.5亿人在2020年大选中投票,极有可能成为1908年至今总统大选投票人数最多的一年”。

 

麦克唐纳还强调,“至于提前投票人数激增的原因,其中一个合理的解释是民主党人对投票的热情更高,他们希望能够尽快投票”。

 

中国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刘卫东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提前投票人数激增意味着大部分美国选民早已确定了投票对象,他们无需等到第三场总统辩论后再作出决定,这也是选民投票积极性提升的一种表现。

 

刘卫东强调,由于现任总统特朗普的言论及行为引发美国民众的“对立”情绪,选民们希望尽早投票来表达对特朗普的“厌恶”或“支持”,并避免在11月3日正式投票日当天遇到无法投票的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也是提前投票人数增多的另一原因。刘卫东表示,为了减少感染的风险,另有一部分选民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投票,这也增加了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

 

五问:提前投票将如何影响大选结果?

 

尽管提前投票的数据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具有一定优势,但拜登政治行动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史蒂夫·斯卡尔认为,现在“庆祝”拜登赢得大选还为时过早,因为共和党的支持者“即将追回选票”。

 

斯卡尔表示,“尚未进行投票的共和党选民比民主党选民数量多了40万,大多数共和党选民决定在11月3日当天投票”。

 

据《卫报》报道,在通常情况下,为大选进行投票的人数会在提前投票通道开启初期达到高峰,然后逐渐下降,直至正式选举日当天,投票人数将再次达到峰值。


在有可能创纪录的大选年当中,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正在进行提前投票。/《卫报》报道截图


与此同时,通过邮寄选票的选民与亲自进行投票的选民相比,更容易由于“技术问题”而被拒绝记录在册。《卫报》指出,年轻选民及少数族裔的选票更有可能遭到否决,而这类群体通常是民主党的支持者。

 

对于提前投票将如何影响大选结果这一问题,刘卫东表示,由于2020年大选尚未结束,这一影响无法通过具体的数据进行分析,但从整体上看,提前投票对民主党人更加有利。与共和党选民相比,民主党选民的忠诚度较低,在11月3日正式大选日当天可能出于多种原因而不去投票,提前投票为民主党选民提供了另一种参与选举的方式。

 

刘卫东强调,尽管提前投票能够提高民主党选民的投票率,但仍存在不确定因素——特朗普与共和党人极有可能通过多种方式,来提高共和党的投票率。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