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冠检测结果转阴后仍身体不适,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取消了一项重要的工作安排。

 

按照原定计划,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携梅拉尼娅于当地时间10月20日晚前往“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造势,但当天早些时候,梅拉尼娅发言人斯蒂芬妮·格里沙姆表示,“第一夫人的病毒检测结果转阴后,身体状况每天都有所好转,不过她一直在咳嗽。出于防疫安全考量,她今天不会出席宾州的竞选集会活动”。

 

据CNN报道,如果梅拉尼娅按照原计划出席集会活动,这将是梅拉尼娅康复后的首次公开露面,也将是她自2019年6月至今首次现身特朗普的竞选集会,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梅拉尼娅的身体状况,她将不会在可预见的未来参加任何与竞选集会有关的活动。

 

当地时间10月2日凌晨,特朗普通过推特宣布他和梅拉尼娅均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当天下午,特朗普便前往医院接受治疗,梅拉尼娅则继续留在白宫进行隔离治疗。10月14日,梅拉尼娅宣布自己的新冠检测结果已经转阴。

 

这究竟会如何影响特朗普的竞选活动呢?

 

梅拉尼娅将不再参加任何竞选活动

 

据CNN报道,在10月14日新冠检测结果转阴后,梅拉尼娅依旧出现了咳嗽的症状。最终,梅拉尼娅发言人格里沙姆宣布,取消原定于10月20日晚参加特朗普竞选集会的行程。

 

格里沙姆于10月20日早些时候表示,由于梅拉尼娅一直在咳嗽,因此她将不会出席在宾州举行的竞选集会活动。格里沙姆还强调,“过去的几个月,由于疫情暴发而实施的旅行限制以及梅拉尼娅本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导致梅拉尼娅的行程受到了影响,她的工作计划完全被打乱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梅拉尼娅将不会在可预见的未来参加任何与竞选集会有关的活动,“第一夫人没有为集会做任何安排,换句话说,我们没有为她提供在集会或其他场合为竞选活动露面的选择”。


梅拉尼娅·特朗普取消了参加竞选集会的计划,理由是身体仍未痊愈。/CNN报道截图


知情人士同时表示,梅拉尼娅的健康问题是“真实存在的”,她一直都在咳嗽,“现在还不是梅拉尼娅能够完全暴露在聚光灯下的时候”。

 

据CNN报道,梅拉尼娅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9月29日特朗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举行首场电视辩论时,两天后,她与特朗普的新冠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如果梅拉尼娅按原计划出席10月20日的竞选活动,这将是她康复后首次公开露面。

 

梅拉尼娅自述:“症状一下子袭来,像坐过山车”

 

当地时间10月14日,梅拉尼娅在白宫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自述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经历。梅拉尼娅写道,“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在确诊初期,我只是出现了轻微的症状,但这些症状是一下子向我袭来的,就像坐过山车一样。我感到身体酸痛、持续咳嗽并且头痛,在大多数情况下,我都觉得非常容易疲倦”。

 

随后,梅拉尼娅宣布了自己新冠检测结果已经转阴的消息,“目前,我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我很高兴能够尽快恢复工作”。

 

据CNN报道,梅拉尼娅并未接受相关药物治疗,而是选择在白宫进行隔离并恢复身体。经白宫官员证实,梅拉尼娅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一直都待在白宫,从未离开。

 

那梅拉尼娅是如何康复的呢?

 

根据白宫网站消息,梅拉尼娅通过“自然疗法”与病毒进行了抗争,她在自述中写道,“我服用了许多维生素,吃了一些健康的食品,最终通过更自然的途径痊愈了。在这之后,我的身体就从感染新冠病毒所引起的疾病中恢复过来”。


梅拉尼娅的自述。/白宫网站截图


梅拉尼娅还在自述中呼吁美国人通过均衡饮食、新鲜空气和服用维生素来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过上健康的生活”。

 

与梅拉尼娅不同,特朗普在宣布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当天下午,便前往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在那里,特朗普服用了美国再生元制药公司的新冠病毒抗体药物及其他药物。10月2日晚,白宫医生肖恩·康利表示,特朗普正在接受“抗体鸡尾酒疗法”。

 

在经过多种药物治疗后,当地时间10月5日晚间,特朗普出院返回白宫,但根据特朗普医疗团队消息,他在出院时尚未痊愈。

 

出院后的第5天,特朗普便恢复了竞选活动。当地时间10月10日14时,特朗普在白宫南侧阳台上发表了以“法律与秩序”为主题的演讲,这也是特朗普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主持的首场公开活动。此后,特朗普还前后前往了宾夕法尼亚州、艾奥瓦州及北卡罗来纳州举行竞选集会活动。

 

梅拉尼娅不参加竞选活动,或将影响特朗普的选票

 

据CNN报道,梅拉尼娅历来在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中“没那么显眼”,当特朗普的子女在全美各地为其父亲“拉票”时,梅拉尼娅总是避免露面,被认为是几十年来最不喜欢公开露面的“第一夫人”。

 

然而,梅拉尼娅对于特朗普的粉丝来说,仍有着一定的吸引力。俄亥俄大学历史学教授、研究美国第一夫人的专家凯瑟琳·杰里森表示,“特朗普的粉丝很喜欢梅拉尼娅,他们也愿意做出一些积极的回应。梅拉尼娅最有可能说服那些已经对特朗普有所好感的选民,并帮助特朗普稳固选情”。


梅拉尼娅·特朗普曾经是一名不情愿的竞选者,但现在她开始竞选了。/CNN报道截图


《第一女性:美国现代第一夫人的魅力和权势》一书的作者凯特·安德森·布劳尔认为,2016年总统大选中,特朗普对选民的吸引力之一是他的生活方式。“特朗普拥有私人飞机、住着豪华公寓,还有一个模范的妻子,这一切会让选民认为我们也可以拥有这样的生活”。

 

不过,根据CNN的统计数据,在2016年总统大选的造势期间,梅拉尼娅几乎访问了特朗普举行过竞选活动的所有州,有时与特朗普一同出席,有时则独自前往。据熟悉竞选活动的消息人士透露,梅拉尼娅是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中能够打出的“另一张牌”。

 

如今,距2020年总统大选不足15天,梅拉尼娅未能如期前往“关键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或将给特朗普的竞选活动带来一定冲击。按照原定计划,当地时间10月22日21时至22时30分,特朗普与拜登将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举行第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

 

目前,2020年总统大选的提前投票通道已开启,根据“美国选举项目”(U.S. Elections Project)的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21日0时,超过3790万选民通过邮寄或亲自前往投票站点的方式进行提前投票。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编辑 白爽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