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点】市委书记“怒吼”水务局长后,乐山多部门联合处理违建


“把那个桥洞下所有的违章建筑都给我清了,违章建筑,一个星期内给我拆完,拆不完我撤你。”8月6日,四川省乐山市委书记彭琳“怒吼”市水务局局长金玉梅视频引起热议。


8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乐山市城管局获悉,水务局正牵头多部门联合处理违建。


新京报此前报道,近几日的降雨共致乐山市4人死亡2人失联。8月7日出版的《乐山日报》亦报道,强降雨造成中心城区多处崖壁塌方及城市内涝。详情>>>



【时事】台湾宜兰县海域发生6.4级地震 全岛震感强烈


据中国地震台网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5时28分在台湾宜兰县海域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4.52度,东经121.96度,距台湾岛约9公里。


震中距苏澳镇13公里、距五结乡25公里、距冬山乡25公里、距罗东镇26公里、距南澳乡30公里,距宜兰县34公里,距台北市72公里。据央视新闻消息,地震造成台湾全岛震感强烈,福建亦有明显震感。


此外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地震造成台北市万华区分岐线路事故,导致687户停电;地震后接获电梯受困、瓦斯漏气各一件。此外,宜兰也有770户停电。详情>>>



【要闻】泰国杀妻骗保案今日开庭,被告男子拟于13日做自辩陈述


备受关注的“天津男子泰国杀妻骗保”一案,8月8日起将继续在普吉府法院开庭。8月7日,新京报记者从受害者张英(化名)家属及代理律师方面获知,此案将于8日上午9点继续开庭,其间死者亲属将出庭作证指控杀妻动机,男子方面主张“激情杀人”,否认蓄意谋杀,男子拟于13日做自辩陈述。详情>>>



【国际】克什米尔地区冲突恶化!巴基斯坦将降级与印度外交关系


8月7日,巴基斯坦方面在会议上宣布将降级与印度的外交关系,并将暂停与印度的双边贸易。他们还计划将最新争端细节递交给联合国安理会。此举被认为是回应印度此前取消克什米尔地区特殊地位。


巴基斯坦外长还表示将驱逐印度驻巴外交人员。克什米尔地区处于印巴之间,两国都声称对该地拥有主权。8月5日,印度政府宣布取消印控克什米尔的特殊地位。双方紧张局势再度升级。详情>>>



【财经】七夕浪漫经济:酒店价格翻番还订不到 线上鲜花订单暴增


礼物难挑,玫瑰得宠,餐厅提前预约,酒店价格水涨船高……又是一年七夕,情侣们又在为约会烦恼些什么?


京东数据显示,口红、香水蝉联“最不会送错”的情人节礼物,销量比平时分别增长了102%、53%。此外,腕表、演出票务、钻石销量比平时分别增长了48%、36%、36%。详情>>>



【娱乐】炭火与众生,《人生一串》镜头之外也有味道


2019年8月7日晚,《人生一串》第二季在B站收官,所有单集片名:《您几位啊》《咱家特色》《吃不吃辣》《来点主食》《不够再点》连在一起,便呈现出烧烤店里最核心的对话。在这些对话里,那些被烧烤串联起的人生,开始被讲述。详情>>>



【城市表情】等待


时间:8月7日 地点:广渠东路


场景:一位年轻人背着蓝色宠物包等着过马路,一只猫从包里探头四处张望。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编辑 刘喆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