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据《贵州日报》消息,贵州省政协原主席、党组书记苗春亭同志,因病于2020年9月17日6时20分在贵州贵阳逝世,享年102岁。根据苗春亭同志遗嘱及其家属意愿,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苗春亭同志遗体已于9月17日11时20分在贵阳景云山殡仪馆火化。


据公开资料,苗春亭生于1919年5月,山东单县单城镇人,先后在单县县立中学和省立菏泽师范学校读书。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苗春亭从菏泽师范返回单县,筹划成立党组织。先后任单县县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等职,负责联络各地返单的学生。


1940年,苗春亭调至原《湖西日报》任编辑,后任编委、社长等职。


1949年,苗春亭随山东组织的大批南下干部到达贵州省,历任遵义地委宣传部长、遵义地委书记、贵州省总工会主席、贵州省委秘书长、贵州省政协主席等职。“文革”中受到冲击。1977年任贵州省委副书记,期间同时担任贵州省政协主席,至1983年卸任贵州省委副书记职务,继续担任贵州省政协主席。1993年,苗春亭离休。


据《贵州日报》报道,2016年,苗春亭获颁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当时,苗春亭表示,感谢组织上的关心和照顾,祝愿贵州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