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画面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毅波)10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原省委书记王三运受贿一案。

  10月11日,央视通过视频公布的庭审画面显示,王三运案中第一起为收受叶简明贿赂的证据,第一项为王三运通过时任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为上海华信公司入股海南银行提供帮助的证据。

  据介绍,海南银行总股本30亿股,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海南鹿回头旅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交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海马财务有限公司、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等共12家股东共计出资40.8亿元发起设立。

  据新京报10月11日早些时候报道,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3年至2017年,被告人王三运利用担任中共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及甘肃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利用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入股银行、工程承揽和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685万余元,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王三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王三运还进行了最后陈述,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3月1日早些时候,有媒体发布报道称,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近期已被有关部门调查。

  中国华信3月1日深夜发布声明称,目前,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运营正常。我们注意到今天某些媒体关于叶简明先生不负责任的报道。我们在此郑重声明:该报道没有事实依据,也未经叶简明本人及公司核实同意。

  中国华信的业务主体上海华信其后在公告中称,由于控股股东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不能正常履职及3月1日媒体新闻事件等不利因素冲击,公司正常经营已受到重大影响。

  据官网介绍,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与金融。公司2002年由叶简明创立,目前拥有两大管理集团公司、七家一级投资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各类人才近3万人。

  2017年7月20日,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企业,以437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222位,较去年上升了7个名次,这是中国华信连续四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